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友達大陸布局 不受疫情干擾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3年05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58】

受到SARS疫情影響,兩岸三地的交流變得相當敏感,對於許多在大陸佈局的國內高科技來說更是如此,友達總經理陳炫彬表示,SARS只是短期現象,友達的全球佈局則是看長期,在大陸的佈局並沒有改變,至於SARS是否影響供需,目前正密切觀察中。

陳炫彬日前出席台灣平面顯示器材料及元件產業協會成立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SARS是短期現象,相信疫情在短時間可以控制,但從公司的角度來看,全球佈局是長期的,友達在大陸的佈局並沒有改變。至於SARS是否造成需求增加或減少?陳炫彬指出,友達觀察市場需求的變化,目前仍有未確定因素,正密切觀察中。

為了防範SARS,友達蘇州廠每天都有疫情通報,目前除了量體溫外,並管制訪客,不准進入工廠,面對大陸五一勞動節的長假,友達蘇州廠員工幾乎沒有放假,若要返鄉的同仁也列管,避免SARS的感染。

對於面板是否面臨降價壓力,陳炫彬指出,目前沒有,產業的供需只是漲跌的因素之一,產業的秩序比漲價、殺價重要,必須避免去年急漲、急跌的現象,讓價格穩定、供需穩定,這對整個產業的發展會比較健康。

陳炫彬也認為,大陸上海廣電及京東方等,自行發展液晶面板產業的風險相當高,如同晶圓廠發展一樣,大陸液晶面板的發展沒有想像中快,要迎頭趕上,還要一段時間。

至於友達進駐中科一事,陳炫彬進一步指出,配合新世代廠的開發,愈早進駐中科愈好,初期投資額在500至800億元,長期投資將超過1000億元,友達去年已完成資金募集,財務能力將不輸韓國的對手。

關鍵字: 友達  陳炫彬  影像輸出設備 
相關新聞
經濟部攜手友達等廠商 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元太與友達攜手進軍智慧零售市場 打造大型彩色電子紙顯示器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友達衝刺Micro LED市場 將展出智慧座艙、零售、醫療多元應用
友達完成收購德國BHTC 跨足智慧移動服務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提高產業韌性 智慧製造扮演關鍵角色
» 台灣醫療顯示器10年內有機會達陣得分
» 布局智慧顯示商機 抓緊Micro LED轉型浪潮
» 華映重整之路 建立市場識別是關鍵的任務
» 從廠房到產線 綠化已成未來工廠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2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