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宜特啟動完整汽車供應鏈驗證平台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6年07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6724】

在台灣,談到電子檢測與驗證,我們可以很容易聯想到位於新竹的宜特科技,而在近期,宜特科技在車用領域也頗有斬獲,2015年七月,宜特科技與歐洲檢測認證大廠DEKRA合資,共同成立了德凱宜特,進一步在車用領域持續擴大其影響力。

宜特科技可靠度工程處處長曾劭鈞
宜特科技可靠度工程處處長曾劭鈞

談到宜特在車用領域的發展,宜特科技可靠度工程處處長曾劭鈞表示,早在2005年,宜特科技在中國昆山設立據點,鎖定資通訊與IT等領域的可靠度測試與相關服務,隨著中國汽車市場的起飛,國際車廠若要進入中國市場就必須採取合資,這也連帶使得模組與零配件業者也必須跟進,才能在中國境內以整車輸出的方式,在中國銷售。

來到了2008至2009年的期間,AEC相關的規範陸續到位,宜特便開始思考,如何協助台灣業者,從既有的資通訊與消費性電子開始往車用電子領域轉型,至此,這是宜特科技開始布局車用電子市場的第一階段。

除了如何協助台灣業者轉以進入車用電子市場外,曾劭鈞也進一步談到了第二階段,約莫從2012年至2014年左右,宜特的思考點則是在於,在滿足客戶達到車電規範之餘,宜特的客戶群能不能進一步了解他們的下游客戶的主要需求在哪?恰巧在2013年之際,歐洲知名的汽車檢驗大廠DEKRA找上了宜特,希望一方面補強在零組件驗證上的不足,同時也可以拓展亞太地區的市場版圖,所以DEKRA曾有意將宜特全數買下。

然而,宜特並未答應,在亞太市場幾經輾轉,仍未尋得合適的併購標的,DEKRA最後還是回頭找上宜特,並讓利求親,採取成立合資企業,也就是後來我們所知道的德凱宜特公司。至於在分工上,DEKRA、德凱宜特與宜特這三間公司的定位相當明確,DEKRA仍然負責整車輸出的檢驗認證,宜特也持續專注於零組件領域,而新成立的德凱宜特則聚焦於模組與系統檢測與測試。

透過三間公司在上下游之間的串聯,恰好滿足了宜特前面所提出的概念,讓上下游的客戶能在這樣的平台上取得更多重要的市場資訊,加速客戶在解決方案上的開發,也能讓重要的市場資訊在該平台上流通。

關鍵字: 檢測  可靠度  車用電子  供應鏈  宜特科技 
相關新聞
英飛凌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達37億歐元
宜特1月合併營收逾3億 受惠AI、先進封裝、車用與太空元件驗證
臺加經貿強化科技研發 共同採認供應鏈韌性合作架構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美國聯邦政府供應鏈合作前提 臺灣產業須留意兩法令門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化學遷移ECM現象如何預防?
» COF封裝手機客退失效解析
» 由自駕車邁向智慧交通系統的進展
» 遠端飯店安全監控系統
» 物聯網標準捉對廝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7.23.156.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