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竹科半導體公司被證實非法使用商業軟體
 

【CTIMES/SmartAuto 陳麗潔 報導】   2006年11月0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558】

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證實一竹科半導體設計廠商被查獲涉嫌重製及非法使用商業軟體聯盟會員軟體情節嚴重。BSA表示,新竹科學園區廠商扮演台灣科技產業火車頭的角色,且智慧財產權是半導體設計公司的核心價值,該半導體設計公司卻涉嫌重製及非法使用安捷倫Agilent之ADS(Advanced Design System)、恩碩Ansoft之HFSS軟體、歐特克Autodesk之AutoCAD跟微軟Microsoft 之Windows 及Office 等公司之商業軟體,估計侵權金額超過新台幣一億元,BSA對此事感到十分遺憾。

BSA進一步指出,本次配合刑事警察局偵八隊查緝竹科半導體設計公司,為近年來首度針對竹科園區內廠商進行查緝行動,侵權金額亦為BSA查獲史上最高。遺憾的是,高科技廠商一向重視研發成果的智慧財產權,並以研發成果為傲,但許多高科技公司研發人員私下檢舉所屬企業研發、生產的工具軟體很多為未經合法授權軟體,讓員工使用時感到心虛,擔心有法律責任,這顯示多數企業在使用正版軟體的觀念上有待加強。

桃園地區光電大廠才因涉嫌重製及非法使用商業軟體聯盟會員軟體,遭檢警單位查緝,估計侵權金額高達新台幣約4000萬元。新竹科學園區IC設計公司的案例,侵權金額再創新高。

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所接獲的檢舉案中,有近82%的案件位於全台57個工業園區及周邊企業,BSA過濾所收到的檢舉案件,開始配合檢、警、調單位,對這些涉嫌侵權的公司採取法律行動,工業區內的盜版行為,也將是這一波首要宣導及查緝的目標。

BSA指出,根據著作權法,企業內部若非法使用未經授權軟體,將面對民事或刑事制裁,如:非法重製電腦軟體,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該公司及企業負責人須負刑事及民事賠償責任,使用盜版軟體讓企業增加法律、財務及營運風險。過去法律訴訟結果顯示,公司若涉侵權而遭起訴、判刑者,100%都為公司負責人擔負刑責,賠償金額也有高達數千萬元的紀錄。

針對廠商經常發生購買少量合法軟體,全公司合用的取巧掩護心理。台灣商業軟體聯盟希望向企業負責人傳達「少一套就是不合法」的觀念,導正買一套正版軟體全公司合用的現象,呼籲企業補足軟體套數,確實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被檢警調查緝,不僅賠償金額高,更影響以擁有智慧財產權為核心價值的企業商譽。

BSA強調,希望企業使用合法商業軟體,軟體「少一套就是不安全」,未來持續與檢警配合,強力取締製造、販售盜版軟體業者,阻斷盜版源頭,希望讓台灣軟體盜版率壓低,達到已開發國家的水準。

關鍵字: 台灣商業軟體聯盟  其他應用軟體產品 
相關新聞
BSA 2002年全球軟體盜版率出爐
台灣商業軟體聯盟展現取締決心
首次軟體政策高峰會於吉隆坡展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9.170.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