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全球產業科技論壇 聚焦智慧台灣發展多元應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1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428】

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TITA)將於2020年1月3日假古都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以「智慧台灣」為主軸,舉辦「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本次論壇由TITA、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國立成功大學、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共同主辦,期將帶動台灣產業經濟發展。

TITA林志隆理事長表示,台南市是台灣歷史之都,擁有百年文化遺產,但台南同時是科技之都,包括光電、積體電路、綠色能源、生物技術等廠商進駐科學園區,與傳統製造業共同創造台南一半以上的經濟價值,大力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因此,本次論壇期待在科技與傳產文化結合的環境下,更能激發出國內產業科技創新發展的新思維、新觀點、新視野與新作法。

為因應數位創新的浪潮,建設「智慧國家」是政府維繫台灣整體競爭力的重要科技政策。行政院吳政忠政委表示,台灣邁向未來的10、20年面臨許多課題與機會,從2030智慧生活應用情境出發,顯示科技不再只是一塊塊的面板,而是無所不在的人機介面互動體驗,如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移動和智慧育樂等。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也說明,台灣顯示科技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完整,結合智慧應用將有高度發展潛力。因此本次論壇主題以「智慧台灣」為主軸,邀請多位政府單位、學研單位和國內外業界的專家,一起來探討AI在醫療和智慧製造的應用。此外,本次的論壇也特別就國防產業在國機國造、國艦國造以及建立武器裝備自力研發能量之外,探討「國防工業商業化」的可行性作法。

林志隆指出,希望藉由本次論壇的舉辦,再度統合海內外的力量與資源,在這個科技創新發展的交流平台,提供企業新技術以及科技產業投資機會,同時協助產業升級、人才交流和系統整合,並推動產業科技在台灣生根,讓臺灣產業的發展與時俱進,持續創新與成長。敬邀海內外各界先進貴賓撥冗與會共襄盛舉。

關鍵字: 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 
相關新聞
法令難管制科技輸出 建立國家認同最重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0.2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