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獲ASPICE CL2開發流程認證 提供可靠車用整合方案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219】

台達電子宣布,已於今(2022)年3月取得ASPICE CL2證書。在獨立驗證機構TUV NORD專業評鑑下,順利通過ASPICE VDA Scope之各項高標準要求,代表品質管理及軟體開發已達國際車用電子領先水準,率先成為在電動車動力總成產品(Powertrain)ASPICE CL2認證的台灣供應商,ASPICE著重在於改善產品開發的專案品質與流程,是目前許多歐美車廠評估供應商的專案開發能力的重要指標。

台達電子透過ASPICE VDA Scope的高標準要求,在獨立驗證機構TUV NORD的專業評鑑下,率先成為ASPICE CL2認證的EV Powertrain台灣供應商,由電動車方案事業群處長林昶騰代表接受TUV NORD授證。
台達電子透過ASPICE VDA Scope的高標準要求,在獨立驗證機構TUV NORD的專業評鑑下,率先成為ASPICE CL2認證的EV Powertrain台灣供應商,由電動車方案事業群處長林昶騰代表接受TUV NORD授證。

在順利取得認證後,亦已成功協助美系大廠開發符合ASPICE CL2流程的Combo一體機,此機種預計在本(10)月份做完最終測試後,將等同量產規格的首批樣品(Production Validation sample)交付客戶施作性能檢測。此Combo一體機未來將搭載於該品牌全新設計的電動車平台、使用在多款新車型上,預計從2023年底開始銷售至歐洲市場。

台達電子電動車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唐修平表示,由於長期發展並掌握電力電子的核心技術,台達佈局電動車相關領域已超過十年,從最初Tier 2的直流電交換器(DC/DC Converter)、車載充電器(OBCM)等零組件供應商做起,進而發展到動力總成產品(Powertrain)的系統方案解決供應商,現今已有超過7成的世界前20大車廠,採用台達提供的動力總成的產品。台達取得ASPICE CL2的認證,代表卓越的品質管控與先進的開發實力,能提供客戶更加可靠的車用整合方案。

台達電子電動車方案事業群處長林昶騰進一步指出,電動車的未來發展,除了要提高駕駛續航力、快速充電時間外,如何提供使用者高品質、高安全性的電動車更是至關重要。

為了滿足車廠的「零不良品質」,確保駕駛人的用車安全,台達透過ASPICE VDA Scope的高標準要求,在獨立驗證機構TUV NORD的專業評鑑下,率先成為ASPICE CL2認證的EV Powertrain台灣供應商。

表示台達的設計開發、品質及軟體安全管理等相關技術能力,能夠走在國際車廠開發新時代的汽車產品規格及品質要求的前面,為台達創造領先業界的技術能力。

隨著軟體定義汽車(Software Defined Vehicles)的時代來臨,車聯網成為主要溝通媒介,為確保使用者的乘車安全性,全球車廠對於電子產品的設計規格及品質要求日趨嚴格。

藉由ASPICE CL2的審核,認證台達在系統暨軟體開發、管理層面皆已達到國際領先水準,在此穩固的基礎上,同時導入ISO 26262(車輛功能安全)與ISO 21434(車輛網路安全工程),符合車廠對於產品品質、功能安全與資訊安全的各種面向要求,強化台達車用動力總成產品的優勢。

關鍵字: 台達電子 
相關新聞
台達獲頒台北市環保局室內空氣品質金級場所認證
台達收購車用高壓混合式零組件公司TB&C 強化電動車布局
台達公佈112年5月份合併營業額 較去年同期成長12%
台達攜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成立企業先進機器人實驗室
台達於COMPUTEX TAIPEI 2023發表智慧永續產業園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85.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