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北電協助北市實現M化行動護理服務願景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05年06月2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132】

北電(Nortel)於六月二十四日與台北市政府共同展示遠距醫療應用。由北市仁愛醫院及馬祖連江縣立醫院展示「科技救人」M化行動護理服務,達成醫療資源共享的跨院醫療合作,運用科技爭取醫療時效,提升醫療作業效率及品質。

北市仁愛醫院劉委彰醫生,透過無線網路即時提供連江縣醫院就診狀況與注意事項。
北市仁愛醫院劉委彰醫生,透過無線網路即時提供連江縣醫院就診狀況與注意事項。

此次應用展示中,北電與北市府共同為北市仁愛醫院及馬祖連江縣立醫院搭起遠距醫療的溝通橋樑,透過MCS 5200多媒體通訊解決方案及無線網狀網路解決方案,讓不同醫院的醫療團隊透過網路共享醫療資源,再由當地醫生根據病患實際症狀及線上聯合會診結果,提供即時、正確醫療診斷,此舉不僅讓病患因科技之便而享有更完整醫療資源,同時也免除病患長途舟車勞頓之苦。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日在馬祖拜訪,也同時見證「科技救人」的具體展現。ㄧ名上週在北市聯合醫院就診的馬祖民眾,今日到連江縣立醫院作回診檢查,醫生即是透過網路成功與在休假中的仁愛醫院家醫科醫生取得聯繫。當時這位醫生正在台北東區捷運地下街的Starbucks 咖啡店,透過公眾無線區域網路連上網路,並藉由北電MCS 5200多媒體通訊解決方案,以即時視訊提供病患上週就診狀況與注意事項,位在馬祖的醫生則參酌病患實際情形,提供即時、正確醫療診斷;兩院醫生各司其職,以科技成功為病患爭取時效及方便性,展現科技救人的雙贏成果。

台北市長馬英九表示,台北市政府責無旁貸的目標之ㄧ就是為市民打造便民、利民的網路新都,此次透過與國際知名科技廠商北電合作,展示北市及北市市立醫院藉由科技整合各地醫療資源,提供病患更完整的醫療資訊,將豐富醫療資源透過網路科技傳送到較為匱乏的地區;如此不僅協助醫院提升作業效率,同時病患也能即時得到妥善醫療照護,讓民眾享有更完善的醫療品質,就算遇到主治醫生休假,也可透過網路與醫師取得聯繫,使病患得到即時醫療照護。

北電台灣區總經理吳振生表示:「北電很高興再度與北市府攜手合作,提供民眾更優質醫療服務,此次北市所採用的MCS 5200多媒體通訊解決方案,其提供結合語音、數據及視訊多媒體通訊解決方案,同時也再次證明北電的產品及技術深獲肯定。」他進ㄧ步表示:「隨著行動通訊的發達,北電很榮幸能提供先進網路科技協助建置M化行動護理服務,並以實際行動及技術參與深具意義的遠距醫療服務,以科技專業輔助醫療照護,有效提升醫療品質與效率。」

關鍵字: 遠距醫療  北電  馬英九  吳振生  影音通信配接設備  影音通信伺服器 
相關新聞
安勤將於MEDICA 2023展示多元智慧醫療解決方案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COVID-19疫情推動智慧醫療科技 帶來發展新契機
遠距醫療聯防整合成效 促進資源普及與環境永續
工研院偕鴻海、臺醫光電跨域整合搶攻遠距醫療及居家照護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活用數位資料打造智慧城市
» 傳統、創新並存 Apple Pay顛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傳送功能 符合企業用戶所需
» 通訊服務商布局連網汽車市場現況
» 物聯網通訊協定卡位戰啟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1.173.2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