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穩固機身不飄移 和碩大秀光流技術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6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978】

無人機市場熱潮不停歇。看好無人機帶來的美好商機,和碩聯合科技與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策略合作,推出進階版的Flyyo無人機;其採用和碩自身研發的光流(Optical Flow)技術,並輔以Snapdragn平台,再搭配上電腦視覺與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等軟體演算法,以增強機身穩定度,並提供手勢辨識拍照等特色。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該公司研發的光流技術應用於無人機上,可讓機身保持平穩,在氣流擾動下,都可以清楚捕捉到希望拍攝的對象。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該公司研發的光流技術應用於無人機上,可讓機身保持平穩,在氣流擾動下,都可以清楚捕捉到希望拍攝的對象。

和碩第一事業群NB第四事業處主任鍾谷霙表示,由於室內無法順利地接收全球定位系統(GPS)的訊號,若是要讓無人機可於室內飛行,那麼就必須藉由光流技術來加以穩定裝置的控制性。光流為一項軟硬整合的技術,藉由攝影機的硬體搭配該公司研發的演算法,讓操控者知曉裝置是否有飄移情況。

目前,大部分的無人機都仍被定位為玩具(Toy),對此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該公司的研發團隊都希望未來這些玩具都可以轉化成有趣但具有產值的商品。無人機是一個不錯的應用,硬體配合上演算法,無論是在順逆風的強大氣流擾動下,都可以清楚捕捉到希望拍攝的對象,並加以做出臉部辨識,最重要的是畫面必須要防震,且機身保持平穩。

據了解,光流技術主要是用以偵測無人機的水平移動情形,並加以穩定機身控制,另外測量距離的部分,則是利用超音坡或者是氣壓計來確定無人機與地面的實際距離。

鍾谷霙說明,此一無人機將瞄準消費性商用市場前進,可讓電信商做為移動式的小型基地台;或者是地形探勘等用途。由於其搭載攝影功能,並且加入了電腦視覺與深度學習等軟體演算法,也可用於公共場合中偵測是否有危險人物,以避免恐怖攻擊再度發生。

另外,此一裝置尺寸約250×250mm,電池容量為3000mAh,飛行時間約為十五分鐘,未來和碩預計讓無人機的飛行時間延長至二十五至三十分鐘左右,可讓應用層面加以擴大。未來和碩也將近一步將光流技術與電腦視覺延伸至下一代的商用機種。

關鍵字: 無人機  光流  深度學習  電腦視覺  和碩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CES] 鈺立邊緣AI晶片改變機器人電腦視覺技術應用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永續農業行動助力 新北增加逾148萬碳匯收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義PC體驗
» 混合式AI解鎖生成式A I的未來
»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極限
» 聯發科如何借5G脫胎換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247.1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