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R公布至六月底的第四季營收財報
總營收較第三季大幅成長13%

【CTIMES/SmartAuto 黃明珠 報導】   2002年08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499】

全球功率半導體及管理方案廠商-國際整流器公司(International Rectifier)公布至六月底的第四季營收財報,總營收較第三季大幅成長13%。第四季營收高達2億100萬美元,淨收入為1千610萬美元;第三季營收為1億7千860萬美元,淨收入為1千220萬美元。在第四季中,IR完成收購知名汽車電子功率發電系統製造商 TechnoFusion GmbH,總計帶來500萬美元的額外營收,但尚未帶來實際獲利。

IR 執行長Alex Lidow 表示:「我們擁有業界領先的功率管理技術,以及嚴謹的營運模式,因此能在穩健的盈利基礎上再創高峰。在第四季中,專利產品的營收較前一季成長15%,我們亦持續在系統應用的層面上彰顯出更好的效益,延續IR的競爭優勢。由於我們擁有先進的科技及設計技術,因此得以成功掌握功率管理市場上的最佳商機!」

第四季的營收有50%以上來自專利產品,去年同期則僅有43%。智慧型家庭應用系統、航太和軍事防衛系統及汽車電子元件的出貨量,成為第四季營收成長的主要關鍵。經銷商向客戶銷售的IR產品增加8%,但存貨量並無明顯的改變。產品的價格降幅低於2%。專利權收入佔1千100萬美元,前一季為1千150萬美元,去年同期為1千350萬美元。

第四季中,IR的整體營運賺進了現金4千700萬美元,在整個會計年度的現金資產和現金投資約達6億7000萬美元。IR持續延伸在目標市場的領導地位,新業務接踵而來,充分展現了IR專利技術無可取代的價值:

* IR贏得多家頂尖的軍事防衛及航太供應商等12項長期獨家設計合約,包括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Lockheed Martin) 及波音公司 (Boeing)等。這些設計工程將IR的功率系統和先進的電路元件結合於全新的衛星、飛機及防衛系統。

* 博世 (Bosch)、TRW等業界領先的汽車供應商,與IR簽署了多年的獨家合作計劃,選用IR的模擬集成電路和功率系統,以驅動多款歐洲品牌汽車的動力控制及燃油噴注系統。

* IR的模擬集成電路、專利iPOWIR集成模組及其他先進電路元件獲得多項創新產品設計的採用,包括許多知名IT品牌,如Intel伺服器、Pentium 4桌上型電腦、圖像顯示卡及最新的Sony PlayStation等。

IR 執行長Alex Lidow 表示:「整體而言,我們看好我們的業務成長。儘管IT市場現在仍有不景氣的因素,但我們相信到2003年企業的IT支出將會明顯回升。因此我們預計下個會計年度中的營收將成長25%到30%。」

關鍵字: 國際整流器公司  Alex Lidow  電流控制器 
相關新聞
英飛凌成功完成9.35億美元私募
英飛凌參加德國紐倫堡PCIM 2015展會
IR公布截至2004年9月的2005會計年度第一季業績
IR公布2004會計年度第四季業績
IR在英國威爾斯廣納賢才並增加投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221.20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