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震旦通業成立3D創新技術應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務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6月1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373】

震旦集團旗下通業技研於近日在台中和台北舉辦「通業技研3D用戶暨Stratasys使用者大會」,分享與展示通業在汽車、航空航太、醫療等高端客製產業,推動增材製造、批量生產零件的垂直整合應用實例及未來發展方向。

通業技研用戶大會分享與展示通業推動增材製造、批量生產零件的垂直整合應用實例;例如3DFashion技術以全彩色、多材料直接列印到汽車中央鞍座飾面,創造個性化外觀和觸感。
通業技研用戶大會分享與展示通業推動增材製造、批量生產零件的垂直整合應用實例;例如3DFashion技術以全彩色、多材料直接列印到汽車中央鞍座飾面,創造個性化外觀和觸感。

通業技研總經理紀崇楠表示,今年將成立通業「3D創新技術應用中心」,提供包括Creaform 3D掃描校驗服務、批量生產製造3D列印技術開發,以及環景3D人像攝影棚等三大服務,協助產業探索新製程及提升整體競爭力。

通業技研在台代理美國Stratasys商品,希望藉由工業級3D列印設備融合3D科技跨域應用,協助顧客縮短開發時間,達成多元且彈性製造。通業「3D創新技術應用中心」成立,將提供Creaform加拿大原廠認證的「3D掃描校驗服務」,滿足顧客在地化掃描需求,提升服務時效。「批量生產製造3D列印技術開發」則分別以尼龍3D列印代印和高階模具射出技術,提供製造業高穩定度且一致性的終端零件。此外,「環景3D人像攝影棚」,提供多元的3D互動體驗,可應用於AR/VR或輸出成3D列印商品,如:浮雕鑰匙圈、個性化印章、3D列印Q版或擬真人像公仔,滿足B2C消費性產品的客製化列印需求。

本次用戶大會的核心為「重新定義生產方式-探索未來」,焦點在於「邁入積層製造2.0時代」、「3D列印與垂直整合製造生產應用」,以及「革新設計與3D列印未來應用」。希望藉此滿足不同產業應用之需求,讓顧客在研發設計、組裝驗證、產品品質掌控或到中小批量規模生產都能透過3D解決方案得到助益。

Stratasys 3DFashion 3D列印技術可將彩色圖案或印花應用在許多材料上,設計師可以使用超過60萬種獨特的顏色進行3D列印,並實現聚合物和織物纖維的機械黏合度,營造出具有獨特性和視覺效果的作品;而這項技術也應用於知名汽車製造商的概念車內飾設計,如座椅、門板和儀表板等。

Stratasys也專注於汽車和航空航太產業的整合製造應用,複料同步射出3D列印技術可以加快原型製作時間,並使用PA12尼龍粉末材料在H350高速3D列印機上製造輕量化零件,以提升汽車和航空航太的燃油效率和性能。此外,使用塑代鋼製作裝配測試夾工具等現場所需的工具,並針對阻燃、高性能的ULTEM 9085熱塑性塑料提供多種顏色選擇,可用於飛機內飾等的終端零件應用。通業技研協助顧客於產品開發週期導入合適的3D工具協作,以多元3D解決方案協助顧客提升競爭力。

關鍵字: 3D列印  通業技研  震旦 
相關新聞
震旦研發ESG綠色報表 協助企業綠色減碳
震旦雲以AI離職率預測協助企業高效管理人才
震旦通業展示航太3D解決方案 助快速、精準製程
震旦家具落實健康職場、循環經濟 打造永續辦公場域生態圈
推動OA循環經濟 震旦綠色能源報表助企業落實ES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33.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