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自動化展]台達新品方案齊發 助力綠色智能製造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628】

台達電在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期間,以「智造 永續 新未來」為主題,展出多項首次公開亮相的重點新品,其中包括淨水處理解決方案、開環變轉矩標準變頻器VP3000、高階型多軸交流伺服系統ASDA-W3、彈性包裝疊棧應用、微型線性旋轉致動器LPR等,透過「智能工廠解決方案」、「智能機台建置與整合」、「製程自動化」、「台達ESG實踐」與「智能產品」各展區劃分,讓參觀者根據自身需求,快速找到適切的產品方案,提升生產效率同時助益節能永續,放眼智能製造與ESG浪潮。

1.淨水處理解決方案

製程控制的節能議題近年受到產業高度關注,而淨水廠為穩定提供飲用水,24小時運轉且全年無休,則使其能耗與運行費用常面臨居高不下,台達貫徹節能理念,展出的淨水處理解決方案,從設備落實節能,採用風機水泵專用向量控制變頻器CP2000系列,功率大且能取代緩啟動器設計,能有效達到啟動低電流與變流量節能。除助力環境永續外,台達淨水處理解決方案也針對控制系統整合與系統管理,透過分散式單元自動控制並導入VTScada工業圖控系統建置全方位備援系統架構,幫助製程穩定可靠;同時,透過VTScada,用戶也可快速整合擴充,實現跨場域應用,並運用直觀圖形監控與歷史數據庫功能,即時監測水質、自動反饋調整並追溯管理。而當發生異常時,系統也會即時報警,提升遠端反應速度,進而優化製程管理。

2.開環變轉矩標準變頻器 VP3000

除了淨水處理外,隨著節能意識興起,其他流體應用業者也紛紛展開尋找減少碳排的解方,而其中變頻器為設備省能的重要一環,台達展出年度變頻器新品—開環變轉矩標準變頻器 VP3000,不僅具備絕佳驅動性與穩定性,更順應趨勢支援各種高效率馬達控制,其中搭配同步磁阻馬達更能達到IE5能效等級標準,相較感應馬達,效率提升最高達10%,幫助業者降低碳稅並實現節能願景。另外,回應市場對於變頻器降低諧波汙染的企望,VP3000電流總諧波失真率THDi最低降至35%,大幅優於EN 61000-3-12標準,提高系統壽命,同時,透過省去外掛電抗器及採元件最佳化技術的輕巧瘦長設計,VP3000體積更是相比前代產品平均減少27%並最多達55%,有效降低機櫃空間需求、提升正面寬度利用率。

VP3000同時考量到了環境適用性與使用者操作友善,不僅功率範圍涵蓋0.75 ~ 630kW,適用於風機、水泵、暖通空調、供水、空壓機等變轉矩應用設備,其PCB板塗層符合IEC 60721-3-3 3C3,可延長電子元件在惡劣環境或腐蝕氣體中的使用壽命,提高環境防護與耐用年限。VP3000也具有行業應用參數組合的人性化操作面板,並具備藍牙即時監控與二次開發平台,同時加入自我預檢測功能PdM監控關鍵元件壽命,以利維護保養延長變頻器使用年限。

3.高階型多軸交流伺服系統ASDA-W3

隨著市場變化趨勢,機械設備尺寸縮小、功能增加的趨勢已愈加普遍,伴隨控制軸數增多,使得業者對於伺服系統的需求也不再局限於單機性能的提升,進而催生兼具複合優勢與配置彈性的新一代方案。台達在本屆台北自動化展首次公開亮相的高階型多軸交流伺服系統ASDA-W3,採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整合背板、電源、驅動、控制、I/O與儲能模組,實現一站多軸架構;同時,透過每一個驅動模組控制雙馬達及模組間無需散熱空間的背板式安裝,電控安裝空間較單機架構節省最高達35%。不僅如此,ASDA-W3內建控制多達12軸的中央處理器CPU,搭配高速通訊400Mbps的背板模組,在高速多軸同步應用下表現卓越,並可實現最高響應頻寬達3.5kHz的多組龍門控制,縮短整定時間,提升產能效率。另外,整合台達Load Cell,ASDA-W3還可實現閉環壓合控制,達成更加即時的力量控制。

此外,ASDA-W3也將能源效率納入產品設計的重要考量,使用背板模組,內建共直流母線搭配儲能模組,可將過多的回生能量進行儲存,並在偵測直流母線電壓過低時抽取使用,充分運用回生能量,減少煞車電阻使用。同時,ASDA-W3對於安全也毫不妥協,控制模組與驅動模組均滿足歐盟機能安全標準STO SIL,提供具保護機制的操作環境。

4.彈性包裝疊棧應用

疊棧過程中常會碰到夾取物件的尺寸大小與軟硬材質各不相同,傳統上需要透過拆裝夾爪來因應變化,對於產線而言費力耗時。台達現場展出彈性包裝疊棧應用動態機台,整合多行程伺服電爪RS-GPS系列,驅控一體、配線簡潔,同時具有小體積、大夾持力且調整行程範圍大等特點,能精準控制位置、速度與夾持力並即時回饋夾持狀態;適用於3C電子、食品、包裝、汽車零配件領域,幫助業者透過一體控制進行多元包材組裝以及裝盒完成後的疊棧作業,提升生產效率。

5.微型線性旋轉致動器LPR

Z軸製程多聚焦電子零件組裝、半導體封測與光學鏡頭產業應用的關鍵製程,需同步滿足高速、高精與穩定性,才能提升機台產能與良率;不同於傳統氣壓缸或旋轉馬達加螺杆的方式,台達在台北自動化展期間展出直接驅動結構的微型線性旋轉致動器LPR,內建線性與旋轉馬達、光學尺、旋轉編碼器及力量感測器,所有關鍵元件都由台達開發與製造,既能實現高速高精平穩,其精巧體積也可多軸併排使用,縮短製程週期時間,提升單位小時產能UPH (Units per hour, UPH);同時,LPR具備軟著陸功能,能將動作拆解成不同的運動模式施工,優化細微力量控制,提升製程效率與良率。此外,LPR還可蒐集、監控速度與力量數據,幫助業者透過儲存下來的機台參數,系統化地分析異常狀況。

另外,台達在台北自動化展期間將每日在展位舉辦3場導覽與2場論壇,帶領來賓了解台達「智造 永續 新未來」藍圖,並分享伺服電鎖產品應用、機械設備製造業數位轉型、表面黏著套裝方案、自動倉儲智能物流與綠色智能廠務等。

展覽訊息

展覽名稱: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

展覽時間:8月24日至27日

展覽地點:台北南港展覽中心一號館4樓

攤位號碼:N802(台達展位)

關鍵字: 淨水處理  變頻器  多軸交流伺服系統  線性旋轉致動器  疊棧應用  台達 
相關新聞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台達一體式直流充電樁UFC 500亮相 助充電營運商領跑市場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台達於NVIDIA GTC展示數位孿生應用 兼顧高效AI伺服器電源需求
台達智慧園區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範提升營運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168.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