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V炙手可熱 友達參展日本太陽光電展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10年03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04】

友達光電將於3月3~5日參與在日本東京有明國際展覽中心隆重登場的日本太陽光電展(PV EXPO 2010)。友達將展出包括M. Setek的高品質多晶矽(Polysilicon)、矽晶錠(Ingot)和矽晶圓(Wafer),及友達的高轉換效率單晶太陽能模組、多晶太陽能模組。

日本太陽光電展是國際太陽光電專業展覽會之一,也是亞洲區太陽光電產業中最為重要的商業核心,今年共有來自世界各地570家參展商,將展出涵蓋所有的產品技術,包含材料、生產設備、太陽能電池/模組、太陽光電系統及系統整合等,跨入日本及亞洲區光電市場的最重要展會。

友達此次展出的高轉換效率245W單晶太陽能模組,能在有限的單位面積中提供更高效率的發電轉換率,轉換率高達14.7%。比起相同尺寸的市售模組,重量更減輕約15%,每座模組僅重20公斤,十分容易安裝,此款太陽能模組有黑白二色可選擇,客戶將能依建築物設計需求來做搭配選擇。

友達在能源事業的佈局中,掌握了M. Setek製造的高品質上游原料及下游太陽光電系統專案,整合出最具競爭力的完整解決方案,友達在展會中也將展出M. Setek高品質及高轉換效率的材料。

M. Setek是日本太陽能上游多晶矽及太陽能高轉換效率晶圓的技術廠商,供應世界各知名太陽能電池廠商原料,是目前全球少數能提供高品質及高效能太陽能晶圓的供應商之一。其率先投入鑽石切割(Diamond wire)並具量產實力,經由此技術可達成提升轉換效率,無有機溶劑的環保製程,與成本競爭的優勢。此外,M. Setek也具備材料完全回收的技術能力,在綠色能源產業中善盡碳平衡的角色。在本次展覽中,M. Setek將展出多款晶圓,其中,N-Type單晶晶圓能運用於製造高轉換效率太陽能電池,轉換率可達20-23%。

友達光電太陽能事業單位資深協理陳建斌並受邀在4日(四)上午於本展會中的台灣太陽光電產業論壇(Taiwan Photovoltaic Industry Forum)發表演說,主題為友達的綠色承諾(AUO Green Solutions)。

關鍵字: 太陽能  PV  友達  陳建斌  電子資材元件 
相關新聞
友達衝刺Micro LED市場 將展出智慧座艙、零售、醫療多元應用
友達完成收購德國BHTC 跨足智慧移動服務商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與友達合作推動中醫數位化診斷
友達啟動顯示及感測技術雙引擎 衝刺精準智慧醫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9.2.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