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凌華:太陽能監控系統需滿足國安層級考量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541】

凌華科技與汎宇集團合作,發表PV-DREAMS 配電級再生能源管理系統,該系統專為台電1MW以上再生能源電場需求所設計,能全年無休24小時無間斷遠端即時監控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提供最短時間內狀況排除減少發電損失。該系統採用凌華科技MXE-212/PAN-CO平台,藉由其工業電腦等級之優異的穩定性、妥善率以及強固性,搭配汎宇集團監控軟體,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

凌華科技與汎宇集團攜手導入MXE-212/PAN-CO+PV-DREAMS
凌華科技與汎宇集團攜手導入MXE-212/PAN-CO+PV-DREAMS

PV-DREAMS 配電級再生能源管理系統透過汎宇集團具備專利技術的監控軟體,搭配凌華科技的硬體,除已通過台電認證,也能保障資料隱私,提升資安防護能力,滿足國內電力系統對於國安層級考量的資安防護需求。

國安級資安維護

在台電監控系統與電廠端之間所安裝的中繼閘道器,必須能確保變流器不受第三方控制或調整任何重要參數。汎宇集團擁有超過40年與600座電廠監控實績經驗,凌華科技也有超過25年的硬體研發經驗,透過兩個在地品牌的結合,加上台電的認證,能滿足國內電力系統對於國安層級考量的資安防護,提供更安心的使用選擇。

大幅提升發電量與發電收入

在太陽能系統的使用上,過去多半是透過商用或家用電腦當閘道器來進行監控,然而太陽能發電系統多半處於室外日曬雨淋的嚴苛環境,使得傳統系統經常遇到熱當機的問題,導致發電量耗損及維運成本大幅增加。汎宇集團郭昆璋董事長表示:「光電廠業者最在意的便是發電量與發電收入,採用凌華科技工業等級的MXE-212/PAN-CO高穩定性產品,對於光電廠業者將有最實際與直接的幫助。以本身持有的光電廠來說,導入監控系統前後的差異至少提升每年發電量與發電收入的30%以上!這對光電經營者來說,是很實際又直接的幫助。」不僅加速系統建置的成本回收,讓業者更有意願加碼投資新電廠的開發案,這也與政府加速再生能源電廠建置的政策方向不謀而合。

完整的專利佈局

汎宇集團以其優異的研發能力,已於數年前開始進行軟體專利佈局,除擁有多項專利技術,其專利內容更涵蓋再生能源的監控產業,包括台灣與美國的再生能源監控軟體發明專利。例如透過高溫模組、嵌入式通訊模組、工業電腦與監控軟體的結合,可在單一迴路監控不同品牌的太陽能變流器等。

分散式運算架構

透過搭配凌華科技硬體的MXE-212/PAN-CO,可直接於電廠端將原始資料進行即時分析處理,再將處理過的數據統一回傳至中央伺服器。如此一來,將可有效降低中央伺服器的硬體負載及減少關鍵性用電與時間成本問題。另一方面,也可讓伺服器進行更高階的運算處理。除提供再生能源品質監控外,還可生成完整的收支報表,包括電力收入、維運支出與財務分析等,讓太陽能業者可即時進行維運安排,並透過遠端監控系統做出最完整的評估、管理排程,於最短時間內完成最多維運作業。

太陽能發電由於受制於天候狀況,難以掌握其發電效益。然而若能透過監控系統進行精準預測,配合氣象資料與發電記錄,便可有效提升發電效益,並進一步降低其他如火力、核能發電廠的發電量,減少多餘電力與碳排放的產生與耗能。透過凌華科技工業電腦的硬實力、汎宇集團監控系統的軟實力,將持續帶領太陽能光電產業在台灣發光發熱。

關鍵字: 太陽能發電  PV  邊緣運算 
相關新聞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鈺立微搶攻AI邊緣運算 發表系統晶片eCV系列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5.6.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