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太陽車採用明緯CAN Bus充電器 贏得普利司通挑戰賽冠軍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043】

第十五屆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Bridgestone World Solar Challenge)日前已於澳大利亞南方首府阿得雷德(Adelaide, Australia)完美落幕。兩年一度國際盛會吸引來自三十個國家的頂尖學生團體參賽,各個隊伍設計的太陽能車款需在有限時間內橫跨澳大利亞南北超過三千公里路程。

智慧節能太陽車Stella Era選用內建支援CAN Bus協議的明緯DBU-3200電源充電器,為此創新的太陽能車款打造出了一顆完美的電源心臟。
智慧節能太陽車Stella Era選用內建支援CAN Bus協議的明緯DBU-3200電源充電器,為此創新的太陽能車款打造出了一顆完美的電源心臟。

2019年,駐點於荷蘭的歐洲明緯(MEAN WELL Europe B.V.)工程團隊首度與當地知名的恩荷芬理工大學(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推派的Solar Team Eindhoven隊伍合作,為即將到來的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合作設計、研發新一代智慧節能太陽車:Stella Era。

為使眾所矚目的Stella Era在賽程中短暫的休息時間內,迅速且精準地充足電力,歐洲明緯的工程師與荷蘭恩荷芬理工大學的學生們決定選用內建支援CAN Bus協議的DBU-3200電源充電器。透過並聯三台明緯的三千兩百瓦超輕薄、高效能的程控型電源充電器,協作團隊成功地為此創新的太陽能車款打造出了一顆完美的電源心臟。

短短六天的賽程雖緊湊且充滿挑戰,但Solar Team Eindhoven團隊成功地在有限的時間內,駕著Stella Era完成超過三千多公里的路程。同時,經過專業評審一系列的深入評鑑後,委員們一致認為Stella Era不論在效能、設計或舒適度及創新面向皆遠遠超過其他參賽隊伍,勇奪本屆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Cruiser Class組冠軍殊榮!

安荷芬理工大學Solar Team Eindhoven的電機系統工程師Daniel Stekelenburg於完賽後驕傲地:「明緯電源充電器在比賽中表現出色。我敢保證我們車上配備的充電器,是所有參賽隊伍中最輕且效能最高的CAN bus!」。視線落於桌面上的冠軍獎盃,Daniel Stekelenburg接著說到:「如果沒有明緯,我們不可能做到!DBU-3200在效能、重量及操控性這三者間的平衡完全滿足了我們的期望」。

身為電源產業領航者,明緯集團 (MEAN WELL)除了持續開發高品質、高信賴度的產品外,近年更積極參與各類科學研究項目;明緯以行動帶領電源產業,持續推動電子能源科學領域的展新發展。無論是學術性的產學合作或學生自主學習的科學研究 (如: 德國高中生的CNC銑床計畫),明緯皆樂意給予所需的支持與協助。

「我們深信未來掌握在新一代工程師的手中;明緯會竭盡所能地,將我們的專業知識及經驗傳承給下一代頂尖人才,與他們攜手躍進」,歐洲明緯總經理劉方伯 (Coleman Liu) 的分享,間接透露出明緯集團對培養社會未來人才的責任心與使命感。

關鍵字: 太陽能車  明緯 
相關新聞
明緯展現系統電源解決方案 滿足客戶多元應用需求
明緯推出新一代機架式二合一電源供應器NCP-3200系列
[COMPUTEX] 明緯展示系統電源方案 橫跨多元應用
明緯高壓輸入導軌式DC-DC轉換器DDRH-120/240系列
明緯東協接軌國際 擴展市場新藍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55.214.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