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n-Stat認未來遊戲機市場NDS與PSP雙雄鼎立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峯 報導】   2006年09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396】

根據市場調查研究機構In-Stat報告指出,在過去一年,Nokia N-Gage、Tapwave的Zodiac和Gizmondo等掌上型遊戲機產品紛紛退出市場,目前只留下兩家競爭對手:任天堂(Nintendo)的DS(NDS)挑戰Sony PSP(PlayStation Player)系列的PS3。

In-Stat的分析師Brian O’Rourke表示,NDS產品在2004年底成功登陸日本和北美市場後,2005年Q1開始也已進入歐洲市場。這顯示雙螢幕掌上遊戲機已經受到消費者及市場的青睞喜愛,並且也替未來的手持遊戲機市場開創新的局面。

In-Stat近期的調查研究還顯示,雖然PSP在2005年銷量超過NDS,但在日本市場的強勁銷售刺激下,NDS在2006年已經扭轉劣勢,在市佔率被嚴重威脅的情況下,Sony很有可能會作出反應,在2006年Q4在全球主要銷售市場地區採取降價促銷的策略。

一般而言,NDS較類似傳統的遊戲機,而Sony的PSP則不僅具備遊戲功能,同時也可提供網路瀏覽和數位音頻播放功能,在功能上較趨近於多功能的可攜式多媒體手持裝置。

任天堂自1988年推出GameBoy遊戲機之後,新產品推出的速度便呈現趨緩態勢,直到NDS問世後,方有所改觀,最新款的GameBoys遊戲機將在2007年出貨。

此外在日本東京舉行的Xbox 360媒體產品說明會上,Microsoft遊戲部門副總裁Shane Kim表示,Xbox 360在2006年底前,將會進行一次軟體升級計畫。屆時,遊戲和電影都將可以1080p輸出影像畫面。

Shane Kim表示,原有的720p遊戲,將藉由類似倍增技術的內部轉換方式,升級至1080p輸出影像功能;Microsoft也鼓勵第三方遊戲開發商,研發出可直接呈現1080p的功能。Shane Kim進一步解釋,Microsoft藉由VGA或色差輸出,達到支援1080p的效果,不過當片商對影片採取HDCP加密,在沒有HDMI介面的情況下,依舊無法播放影片內容。因此目前而言,720p仍是Xbox 360遊戲機正常的解析度。

不過這個軟體升級計畫,將嚴重威脅Sony PS3產品所引以為傲的1080p解析度優勢。

關鍵字: Game Console  Nintendo  Sony(索尼, 新力Microsoft(微軟Shane Kim  Brian O’Rourke  專用型終端器  遊戲軟體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企業迎向數位創新的關鍵思考
» USB 4實現更高傳輸速度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02.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