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浩亭技術集團前進動力來自收入增長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339】

在剛剛過去的2013/14財年,浩亭技術集團總收入上漲了13%,達到了5.47億歐元(上年為4.84億歐元)。借此,公司強勢步入2014/15周年。「強勁的增長除激勵了我們外,整個集團也大受鼓舞。」早在2013年12月初,浩亭技術集團高級副總裁就預測2013/14財年集團總收入將超過5億歐元。在浩亭技術集團營運的多個地區,其業務表現都非常強勁。只有在歐洲、中東及非洲(EMEA)(德國除外),集團總收入增長呈邊緣化態勢。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集團在亞洲的總收入增加40%,達到1.26億歐元(上年為9千萬歐元)。

/news/2014/12/30/1828454200S.jpg

在德國,浩亭集團的總收入上升了11%,達到1.94億歐元。在美洲,這家起步於埃斯珀爾坎普的家族企業向外公佈的收入增漲為13%,達到了5千2百萬歐元。浩亭技術集團總收入的三分之二以上來自海外市場。「我們的目標是拉近全球客戶的關係。這適用於所有市場。我們對呈增長趨勢的亞洲市場,特別是中國市場,尤為關注。」洪斐立表示。

許多新興國家必須擴建基礎設施,以配合人口增長的步伐。所有新建的房屋、工廠、學校、地方政府、醫院和電梯都需要使用連接器。「與固定連接相比,連接器具有多種優勢。所有連接均可通過安裝固定電纜來實現,但從長遠來看,使用連接器更簡便,更靈活,也更符合成本效益。因此,每個網路都是對浩亭的饋贈,」洪斐立強調說明。

鑒於這些增長機會,浩亭已在中國、巴西和羅馬尼亞建立了新的生產設施。「這些國家擁有巨大的未來潛力。我們打算一步步地擴大浩亭的全球生產網路。」生產與物流部高級副總裁Torsten Ratzmann補充說明。

創新的解決方案和產品

回顧上一財年,借助新產品和解決方案的推出,浩亭集團成功地鞏固了自己的市場地位,使集團成為了擁有系統的客戶定位、以研究為主導的創新型技術集團。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Hannover Messe)和紐倫堡國際電氣自動化系統及部件技術展覽會(SPS IPC Drives trade fair in Nuremberg)上,浩亭推出的創新型產品為客戶進入工業4.0的世界提供了快捷通道。在上述會場中,浩亭還推出了專為智慧工廠量身訂造的解決方案。

浩亭技術集團密切關注以最新科學為成果,以工業整合為目的方面,不斷推動技術向前發展。作為FlexiMon研究項目的一部分,浩亭正在開發旨在提高生產過程靈活性的解決方案,洪斐立先生對該專案十分重視。聯邦教育及研究部依據2020年德國高技術戰略框架舉辦了“能力群組競賽”,FlexiMon專案是其中OWL能力群組的一部分。浩亭的FlexiMon專案成果在上述兩場展覽會都有所展示,引發了大量業內人士的興趣。

在業務領域的積極進取

所有的浩亭分公司於上一財年都取得了非常積極的業務發展。洪斐立先生對未來前景整體持樂觀態度。然而,進入2014/15財年,他表示需要謹慎。原因包括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中國疲弱的增長勢、地緣政治風險等。就此,他列舉於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衝突和來自近東和中東的伊斯蘭恐怖威脅等危機。

「因此,對於下一財年,我們所期待的只是微小的個位數增長。但是,在2020路線中,我們有明確的發展戰略,擁有適合的解決方案,產品和團隊於全球各地。」洪斐立表示。

工業整合所帶來的機遇和變化

展望未來,洪斐立指出,工業整合的相互關聯為集團帶來了機遇和變化,對集團的未來有著根本性的戰略意義。「我們有專業技術人員和創新產品,因此,我們相信,我們會與客戶一起推動技術進步,” 洪斐立表示:「不過,數碼化轉型不能僅限於產品,公司自身也必須改變,不斷向現代化邁進。」

技術變革產生巨大需求,例如,對未來專業技術人才以及他們在國際網路中的合作能力的需求會大大增加。

對穆勒區擁有清晰的責任感

浩亭對位於穆勒區的埃斯珀爾坎普市、拉嚇登市和明登市肩負著責任感。「我們投資這裡,因為我們對該地區有責任感。這能夠保住現有就業崗位。」高級副總裁,財務及採購負責人,董事兼普通合夥人韓洪瑪莎強調說。上一財年,集團在該地區投資額高達4千4百萬(上年為4千萬)。該財年,浩亭的投資主要集中在2014年6月開設的品質技術中心(HQT)上。「在HQT,我們研發的是尖端的未來技術。該中心就是現代化和成本效益品質管制的代名詞。我們也已獲得實驗室身份認證。」高級副總裁,新技術負責人Frank Brode博士透露說明。

集團公司還計畫提升浩亭位於埃斯珀爾坎普—Isenstedt第五號工廠的浩亭系統產量。「浩亭系統明顯位於增長路徑。零售業的領軍者們對我們具有最先進技術的收銀系統有著很大的需求。在十月舉行新生產車間的奠基儀式絕對是明智之舉。這種積極的態勢仍將持續,對此我們信心十足。” 韓洪瑪莎女士說。

新物流中心的計畫也進展得十分良好。建設工作計畫於2015年春天開始,該物流中心將於2017年投入使用。「新中心將會提高產品的存儲量和輸送量。創新型的高品質產品將會更加快速的運送到客戶手中。」洪斐立強調道。

全球共產生233個新職位

上一財年中,集團員工人數也有積極發展。截至上一財年結束,全球員工(包括研修生)總數達到了4048人(上年為3815人)。意味著技術集團在12個月內創造了233個新職位。其中,149個(加7.1 %)在德國境內產生,84個(加4.9%)在境外產生。截至2014年9月30日,在明登—盧貝克縣地區的三處集團所在地(埃斯珀爾坎普,拉登和明登),浩亭共擁有2,251名工作人員(含研修生)(上年為2102 )。

浩亭關注青年——更多培訓機會

浩亭持繼有系統地關注年青人,集團所提供的研修生崗位遠高於規定限額。多年以來,對於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的培訓一直是企業文化的一個組成部分。以結帳日為准,除了連續兩年分別為12%和15%的增長後,上一財年受訓崗位又增加了11%。截至9月30日,共有127 名(上年為114名)受訓人員在NAZHA培訓中心接受訓練。浩亭技術集團計畫在2015年將培訓名額再增加24個,總數將達到151人。

「在這地區,浩亭的雇主品牌仍然受到高度重視。然而,鑒於人口結構的變化,我們必須在早期開始投資在有天份的年輕人身上。他們是我們未來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高級副總裁,人力資源、設施和法律事務負責人Michael Putz博士說。

過去一年中,浩亭多次為學校舉辦了資訊公佈活動,將創新技術集團一面呈現給大眾。這個家族集團在穆勒區的小學生人群中口碑極佳,Putz博士補充說。“我們的研修生測試成績優秀,這說明我們通過實用、高效的方法向他們傳授了恰當的學習內容,”Putz博士強調說。人力資源部門的表現也備受讚譽。早前在柏林,浩亭榮獲研修生行銷類的“優秀人力資源獎”。

Michael Putz以KiTec專案為例,進一步說明公司以目標為導向的培訓方法。KiTec的目的是在早期激發出兒童對於技術的興趣。自2011年9月起,浩亭集團一直是“KiTec—兒童學科技”專案在東威斯特法倫—利珀區的惟一贊助者,該項目由“德國企業知識中心”發起。

在浩亭,看重的是員工和他們的工作,Putz解釋說:「沒有世界各地的員工,就不會有卓越成績。在浩亭,眾志成城的雇主理念被切實執行,」他補充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認為為員工建立正能量框架條件至關重要。」在這方面,他強調了“Fit@HARTING”健康計畫。

「我們公司重視家庭。我們相信,員工能否調和工作與家庭生活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家庭和諧,他們才會有出色的工作表現,而這決定了公司是否能夠成功。」Putz博士說。

他再次提到了2015年夏天將要完工的NAZHA中心,將它作為下一年度的工作亮點。「它將為我們的研修生提供更好的學習機會。」這位高級副總裁,人力資源負責人說。

圖:(由左至右)洪斐立、TorstenRatzmann、Michael Putz博士、Frank Brode博士、韓洪瑪莎和洪瑪嘉。

關鍵字: 工業整合  浩亭  網際建構與管理 
相關新聞
體驗感受浩亭最新產品技術 展望全電氣社會的未來
浩亭新工廠落成揭幕 慶祝在越南投產
浩亭為時代趨勢創造解決方案 工業數位化樹立新標準
浩亭抓住機遇創新技術 通往可持續發展未來紐帶
浩亭邁向工業轉型升級新路徑 展示全新產品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9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