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巴斯夫開發舊床墊回收再利用工藝 助力循環經濟發展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7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348】

巴斯夫開發了一種舊床墊化學回收工藝,並將在德國勃蘭登堡的施瓦茨海德生產基地進行試驗專案。該工藝可用於回收舊床墊材料,並將其用於新床墊製造。

巴斯夫針對舊床墊的創新回收工藝可分解軟性聚氨酯泡綿並提取出最初使用的多元醇.
巴斯夫針對舊床墊的創新回收工藝可分解軟性聚氨酯泡綿並提取出最初使用的多元醇.

巴斯夫歐洲異氰酸酯業務管理負責人Shankara Keelapandal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回收舊床墊材料,並保證其品質與未經回收的原材料相當。」

透過該工藝,巴斯夫正在開拓全新領域,有助於推動泡綿和床墊產業的永續發展,並滿足消費者不斷提升的環保需求。此項專案有助於將消費後的廢棄物重新整合至產品生命週期。

巴斯夫的此項回收工藝可以分解軟性聚氨酯泡綿,並提取出最初使用的多元醇。此後,由於所使用的化石資源更少,巴斯夫便可生產出碳足跡顯著減少的新泡綿。

技術專案經理 Arno Volkmann 解釋:「雖然舊床墊很容易收集和分類,但在其生命週期結束時,目前的處理方式只有焚燒或填埋。因此,舊床墊回收專案非常具有吸引力。首批舊床墊回收材料將於今年後期運送至合作夥伴,以共同開發該專案。Keelapandal 表示:「雖然技術十分複雜,但為了減少廢棄物和節約資源,我們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透過全新回收工藝,巴斯夫更加致力於永續發展,並朝向循環經濟不斷邁進。為了讓經濟成長與有限資源的消耗脫鉤,巴斯夫加速將循環經濟原則運用在日常營運中。

Keelapandal 進一步說明:「巴斯夫開發舊床墊化學回收工藝是希望透過舊床墊的化學回收,來達到軟性聚氨酯泡綿的閉鎖循環管理。」

關鍵字: 巴斯夫 
相關新聞
巴斯夫投資德國熱解廠 推動化工價值鏈的循環經濟
巴斯夫協助抗疫 發起手護行動
耶拿電池與巴斯夫合作研發創新電力存儲技術
巴斯夫進一步投資歐洲市場 增強電動車電池材料市場地位
巴斯夫在新加坡興建作物保護產品生產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25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