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帥福得鋰離子電池為思泰瑞Gmax智慧型手術台供電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650】

(法國巴黎訊)全球工業電池製造商帥福得(Saft)研發了專用鋰離子電池組,為思泰瑞(Steris)新一代Gmax手術台提供電源。思泰瑞是世界醫療保健和生命科學創新產品和服務供應商。帥福得公司為移動工作站、患者佩戴設備、呼吸器、呼吸機、除顫器和其他關鍵醫療設備提供高性能電池解決方案,在醫療界建立了良好的聲譽。與思泰瑞的最新專案合作讓帥福得電池成為手術台的核心部件。

帥福得可充電鋰離子電池解決方案為思泰瑞(Steris)的Gmax手術台提供自備電源,一次充電可滿足八小時的班次要求。
帥福得可充電鋰離子電池解決方案為思泰瑞(Steris)的Gmax手術台提供自備電源,一次充電可滿足八小時的班次要求。

為了滿足醫院對手術台日益增長的需求,思泰瑞開發了Gmax 概念,其先進的人體工程學有助於手術室的效率和安全性,讓手術順利進行。從進入手術室到轉至康復室,患者需要一直躺在手術台上,在此期間醫生要對手術台進行各種調整。Gmax系統可減輕臨床醫護人員的身體疲勞。通過掌上型藍牙控制器,醫護人員可以調整手術台的移動,獲得理想的患者體位,滿足各種特殊的手術要求。

思泰瑞公司行銷部Gmax產品經理Lionel Deltenre說:「由於電池組必須在兩次充電操作之間,通常是八小時,提供100%可靠的自備電源,因此我們將電池組的選擇視為Gmax設計成功的關鍵因素。帥福得MP整合電池品質好、結構緊湊並經過安全認證,實現了性能、可靠性和長壽命的重要整合,所以它是經過驗證的理想選擇。」

帥福得和思泰瑞兩家公司的工程團隊緊密合作,共同研發兩種手術台供電電池組。這些棱柱形蓄電池入選的原因是其緊湊的結構,讓設計的電池組能安裝到手術台立柱內,同時提供了出色的功率和能量性能。原型開發一對一實際試驗結果顯示,帥福得電池組在蓄能容量方面完勝對照電池組。帥福得電池組配有智慧型電池管理系統,可實現過度使用情況下的冗余安全防護、電池平衡、充電狀態和健康狀態監測以及符合SMBus標準的通訊。

帥福得MP整合電池享有優勢的關鍵因素之一,在於取得了現有的UN、UL和IEC 62133標準等安全認證。ISO 13485標準認證涵蓋了醫療設備及元件的研發、生產和品質控制過程。帥福得取得了ISO 13485標準認證,把品質程式認證工作推上了一個新臺階。

帥福得專業電池集團總經理Thomas Alcide說:「帥福得與思泰瑞一起針對手術台技術領域新理念開展工作,能獲得成功的關鍵不僅得益於先進的鋰電池技術,而且在於帥福得對相關標準和規定細節的把握,從而使帥福得能夠以合作夥伴的身份,有效地支援前沿醫療設備的研發。」(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外部DDR記憶體介面設計。由於SoC與DDR記憶體之間的連線速度提升,訊號線路的數量也有增加,因此PCB設計的負擔與複雜性亦隨之提高。這將成為系統製造商的重要問題。藉由開發以SoC連接DDR記憶體的模組,瑞薩減輕了上述負擔以及與此設計相關的PCB成本與複雜性。除了SoC與DDR記憶體之外,此模組亦包含初始啟動時所需的序列快閃記憶體。這表示可免除從啟動到DDR記憶體運作的設計工作,而採用R-Car H3的系統製造商將可減少其設計工作與風險。

新款R-Car H3維持與目前R-Car系列其他SoC的高軟體相容性,包括R-Car H2、R-Car M2及R-Car E2。R-Car H3將維持與第三代R-Car系列產品的高軟體擴充性。

ARM公司CPU群組總經理James McNiven表示:「R-Car H3 SoC具有全方位感測、效率與安全等特性,對於連網汽車技術而言非常重要。除了包含高效能ARM Cortex-R7即時處理器之外,此款SoC還採用ARM big.LITTLE組態的ARM Cortex-A57與Cortex-A53核心。如此可讓瑞薩提供先進的視覺與偵測功能,同時控制電力並達到安全關鍵電子元件所需要的穩定性。」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行銷執行副總裁Tony King-Smith表示:「Imagination樂見R-Car H3的推出,它包含了高效能PowerVR GX6650繪圖引擎。GX6650提供繪圖效能與功能,可提供未來的駕駛座艙體驗以及完整的GPGPU功能。」

BlackBerry子公司QNX Software Systems公司資深副總裁暨QNX軟體系統部門主管John Wall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瑞薩合作,為R-Car H3 SoC提供QNXR軟體支援。透過這些合作,我們可協助加速次世代資訊娛樂與ADAS系統的提供,結合瑞薩R-Car H3 SoC的效能與QNX OS技術已通過考驗的可靠性與擴充能力。」

Green Hills Software公司副總裁Tim Reed表示:「次世代汽車電子的設計必須以保全與安全為第一要務。藉由提供我們已通過考驗的INTEGRITY即時作業系統與Multivisor安全虛擬化解決方案,搭配R-Car安全可靠的技術,汽車代工業者與第一階廠商皆可充滿信心地實現此重要的設計目標。」

R-Car H3 現已開始供應樣品,預定2018年3月開始量產,並預估至2019年3月每月產能可達10萬顆。(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鋰離子電池  Gmax手術台  可充電  帥福得  思泰瑞  Steris 
相關新聞
Nayuta LEMURIA鋰離子電池電源採用Transphorm氮化鎵FET
TI多功能鋰離子電池測試方案 滿足電動車與智慧電網應用需求
三井化學:名古屋工廠電解液解決方案生產設施竣工
安森美推首款智能充電控制器 創造高效能行動電源
巴西首都變電站採用帥福得免維修鎳電池備用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14.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