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C: 2018年全球平板產業製造總量將持續下滑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3938】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最新的平板組裝調查研究報告顯示,2017年第 四季全球平板製造產業受惠於市場旺季、汰換需求等因素,全球總出貨量仍較前一季成長4.5%。但展望2018年,全球平板產業製造總量將持續受到智慧型手機的衝擊而下滑。

IDC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資深研究經理徐美雯表示:?2017年第四季全球平板製造(Tablet ODM/EMS)產業延續前季的出貨成長動能,在作業系統升級、產品售價降低等因素的帶動下,出貨量持續較前季成長。」

在出貨量比重方面,2017年第四季大陸製造廠商受惠聯想、華為等大廠的訂單挹注,加上白牌廠商出貨量回穩等因素,出貨總量占全球普通平板(Slate tablet)製造總量的五成左右;台灣普通平板製造產業出貨量則持續維持在占全球普通平板製造總量的三成左右。

而在可拆卸式平板方面,台灣可拆卸式平板製造產業出貨量在主要品牌--蘋果電腦(Apple)出貨成長的帶動下,全球出貨總量的比重較前季小幅提升,約達六成五左右;大陸製造廠商出貨量則因品牌訂單集中在第三季出貨,第四季可拆卸式平板的製造總量略為下滑,出貨比重約占全球製造總量兩成五左右。

在個別廠商的表現方面,前四大製造廠商的出貨量排名如下表所示,其中除了三星和華為是自製(In-houese manufacture)之外,其餘廠商均為製造代工廠商(ODM/EMS)。

展望2018年第一季,IDC全球組裝研究團隊預估全球平板製造產業在缺乏成長動能的情況下,出貨量預期將受季節性因素影響而大幅下滑。

展望2018年,全球平板產業發展,除預期製造總量將持續受到智慧型手機往大尺寸發展的衝擊而下滑外,出貨總量下滑亦將促使廠商加速轉向利基市場與產品的開發。在產業集中度方面,預期平板產業的產業集中度仍將持續提高,出貨量成長將更加集中在前五大製造廠商(ODM/EMS)。

在產品規格與售價方面,預期仍將延續2017年的兩極化發展趨勢,高階產品將持續採用較大屏寬比的顯示螢幕,並採納新興手機產品之技術規格;低階產品則仍將以低成本和價格取勝。

ODM/EMS 排名

全球平板製造產業廠商出貨量排名

Slate Tablet ODM/EMS

Detachable Tablet ODM/EMS

1

鴻海 (Foxconn)

25%

鴻海 (Foxconn)

43%

2

三星 (Samsung)

17%

和碩 (Pegatron)

19%

3

華勤 (Huaqin)

7%

愛高 (Alco)

9%

4

華為 (Huawei)

5%

三星 (Samsung)

9%

--

其他 (Others)

46%

其他 (Others)

20%

--

加總 (Total)

100%

加總 (Total)

100%

關鍵字: 平板電腦  IDC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2023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創新低 蘋果首獲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機市場將超過4.3億台
IDC:台灣智慧手機Q3出貨持續緩降 穿戴裝置2024年迎來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8.254.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