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無敵蘋果的唯一恐懼 就是開放系統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5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164】

在市場一片iPad獨領平板風騷之際,終於傳出非蘋果平板達陣得分的消息。在亞馬遜書店最佳熱銷平板電腦中,前三大領先品牌由摩托羅拉移動Xoom、三星電子Galaxy Tab及宏碁Iconia Tab勝出,領先目前平板電腦市佔率最高的蘋果iPad系列產品。儘管專家認為這可能是因為iPad量產不及讓對手對手有可乘之機,但這還是為iPad的競爭廠商注入一劑強心針,在平板市場上大家都還是有機會的。

事實上,在眾多勇闖平板市場的PC大廠中,來自台灣雙A之一的宏碁(ACER)是最積極投入的廠商之一。蘋果iPad上市至今一年多的時間,宏碁曾作了深入的市場調查。結果指出,一般民眾認為平板電腦的特性偏向於PC,也就是需要一個開放的使用環境,因此宏碁在產品的設計理念上,就選擇了Android這個開放平台,同時讓產品具備完整的USB、Flash等功能,讓消費者有更完整的網路瀏覽經驗,並享有更多種應用可能性。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認為,未來導入開放作業系統後,NB產業將會有革命性變化,宏碁平板電腦也將勝過蘋果iPad。王振堂說,撤換執行長之後,宏碁品牌價值並沒有消失,平板電腦將鎖定以Android的開放系統平台為主,預估未來開放系統的支持者,終將超越蘋果的封閉系統,宏碁只要專注開放系統,就有做不完的業績。

王振堂強調,宏碁的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將建立團隊分工的模式,與合作夥伴建立互利共生、雙贏分享的產業鏈,包括人才與產業鏈的建立。王振堂強調,宏碁不會像Apple從頭包到尾,而是採分工的模式。例如,平板電腦在軟硬體平台上的不只有Wintel系統,目前整體解決方案包括Andriod、Window 8、ARM,還有Nvidia等,在多元的軟硬體平台需要多樣的工程師,但宏碁不會自己一手包辦,而是會交由合作夥伴來分工,這樣才能夠快速推出產品,以利擴展市場。

過去在wintel標準架構下,軟體就等同於微軟,因此台灣不需要軟體人才。在此結構下,軟體人才當然缺乏。但Apple App store讓台灣下游產業了解到必須轉型,各大廠也開始培養軟體人才。台灣需要一點時間調整,而宏碁透過與合作夥伴的分工,就是一個快速導入市場的方式。

宏碁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林顯郎則指出,宏碁的平板電腦就像鴨子划水、但是划得很漂亮!據了解,三月底宏碁推出平板電腦後,市場反應熱烈,上市一週內就銷售突破1000台,更有某電信業者直接下訂4000台,加上來自網路通路與實體通路的催貨電話,讓宏碁看到十分樂觀的前景。宏碁預估今年平板電腦出貨目標為500萬至700萬台,林顯郎說,平板電腦的戰國時代正要開始,隨著Android陣營全力投入後,蘋果將不可能永遠獨大!

林顯郎強調,平板電腦戰場上,蘋果不一定是最後贏家,宏碁底子夠好,未來在平板電腦市場一定可以拿下一席之地。而面對iPad的崛起,直接威脅傳統筆記型電腦市場,林顯郎認為,平板電腦不是神,筆記型電腦還是有其存在空間,各自將有各自的市場。

關鍵字: 平板電腦  tablet 
相關新聞
IDC:Q3平板市場出貨強勁 三星年增長率近90%
全球平板市場第一季衰退35% 教育市場是唯一亮點
IDC: 2018年全球平板產業製造總量將持續下滑
華碩選擇OT-Morpho嵌入式SIM卡用於微軟Windows 10平板電腦
研揚以多項產品獲第25屆台灣精品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17.1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