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天碁與恩智浦實現多網模式間語音自動切換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7年06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628】

北京天碁科技有限公司(T3G)與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前身為飛利浦半導體)共同宣佈率先在手機中實現業界首創TD-SCDMA與GSM/GPRS/EDGE多網模式間語音的自動切換。這種突破性手機可在TD-SCDMA與GSM網路間提供雙向即時自動切換,為終端用戶實現無縫應用體驗。恩智浦與天碁科技提供的多模手機進行自動網路搜索,並在TD-SCDMA與GSM之間自由切換,保證最佳的服務品質和用戶滿意度。

這一切換功能已在大唐移動、中興和鼎橋等基礎設備供應商建立的TD-SCDMA網路設備上成功實現。該試驗採用了天碁科技的TD-SCDMA/GSM/GPRS/EDGE雙模手機參考設計平臺,語音業務可順利從3G TD-SCDMA R4無線網路無縫切換到2.5G GSM/GPRS/EDGE 行動網路。

即使在通話狀態下,具有自動切換功能的TD-SCDMA/GSM手機在離開TD-SCDMA網路時也能自動切換到現有的GSM網路,而用戶感覺不到切換帶來的任何影響或通話中斷等。所有這些網路選擇和切換的工作都由手機自動完成,無需通過用戶手動操作改變手機工作狀態,從而為用戶實現真正「無縫」的多模體驗。

目前中國移動等電信系統商已開始在中國10個城市建設TD-SCDMA網路,其中包括6個奧運城市。自動切換的TD-SCDMA 手機不僅能為這些奧運城市用戶提供先進的 TD-SCDMA 3G服務,而且還可以繼續使用現有的2.5G網路架構。

天碁科技技術長張代君表示:「TD-SCDMA和GSM/GPRS/EDGE之間自動切換功能的成功實現,可以確保3G TD-SCDMA手機和2.5G 網路的後向相容,進而清除TD-SCDMA手機在商用初期最大的技術障礙。透過採用天碁科技具有TD-SCDMA/GSM/GPRS/EDGE自動切換功能的參考設計平臺,手機廠商客戶將擁有開發TD-SCDMA手機的優勢,以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

恩智浦手機產品系統部資深副總裁Dan Rabinovitsj先生表示:「恩智浦一直與天碁科技密切合作,從一開始就對中國的3G市場作了相當大的投入。透過充分利用恩智浦在EDGE領域的技術和成熟系統,以及天碁科技先進的研發能力,恩智浦與天碁科技在業內率先實現了TD-SCDMA/GSM/GPRS/EDGE自動切換。恩智浦和天碁科技一直與本地手機製造商密切合作,為建立一個本土生態系統,致力於推動下一代3G服務在中國的廣泛應用。」

這種自動切換功能採用了恩智浦的Nexperia行動系統解決方案T3G 7208 GSM/GPRS/EDGE/TD-SCDMA參考設計。該設計基於恩智浦先進的EDGE系統解決方案,能充分幫助中國主要電信系統商實現將2G網路升級到EDGE以提供數據服務的計畫。由於兩個標準擁有相同的基頻、2G晶片組和應用軟體介面,該參考設計可幫助手機製造商在TD-SCDMA和WCDMA兩個標準上,都能使研發投入的效益最大化。

天碁科技與恩智浦長期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廣泛的技術支援、關鍵技術和產品,加速推動TD-SCDMA手機市場的大規模成長。

關鍵字: TD-SCDMA  GSM  SM/GPRS/EDGE  無縫應用  3G  2G  2.5G  experia  NXP(恩智浦T3G  大唐移動  中興  鼎橋  張代君  行動終端器  電子邏輯元件  無線通訊收發器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已供貨適用於智慧型馬達控制和機器學習應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發佈永續發展報告 積極實踐ESG目標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將成為未來5年主要市場成長領域之一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6.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