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數位相機邁向千萬畫素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2年11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312】

數位相機畫素不斷提升,當消費性數位相機才剛進入500萬畫素之際,柯達(Kodax)、賓得士(Pentax)及佳能(Canon)都已將專業用單眼數位相機的畫素推向千萬畫素,讓數位相機的技術與畫質更上一層樓。

在三個擁有千萬畫素數位相機的廠商中,台灣柯達是第一個將千萬畫素機種引進的廠商,最近在台發表DSC Pro 14n,畫素高達1400萬,是目前單眼數位相機中,畫素最高階的機種。

與柯達過去的數位相機機種相比,這款千萬畫素級數位相機採用的感光元件不是成本較高的CCD(電荷耦合元件),改用CMOS(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這也是目前高畫素單眼數位相機較常採用的感光元件。

柯達大亞洲區產品行銷經理石志鋒表示,依目前技術製作千萬畫素以上CCD,在良率上不盡理想,成本偏高,而且高畫素CCD因無法內嵌電路,因此需要相當大額外電子線路來支援運作,會加大相機的體積及電力需求。因此,成本較低的CMOS就是絕佳的替代方案,除影像品質不輸CCD外,相機體積也能維持在合理的範圍內。

至於日本大廠Canon,早就以CMOS技術製作單眼數位相機,過去推出的EOS 30D、60D都採用CMOS元件,畫質受到肯定,最新的EOS 1Ds更將CMOS提高至1100萬畫素,以符合高階專業攝影的要求。

不過,擁有高畫素且大尺寸感光元件的單眼數位相機單價當然不便宜,採用尼康(Nikon)機身的柯達DSCPro 14n,日前在台發表後,預計明年1月在台上市,建議售價新台幣19萬9200元,佳能的EOS 1Ds上市日期未定,售價約為20多萬元。

在台灣代理賓得士數位相機的富?公司表示,賓得士也擁有千萬畫素機種,但推出時程尚未決定。另外,富士(Fujifilm)也利用第三代Super CCD技術,一口氣將Finepix S2 Pro的畫素推向1200萬畫素,不過這款專業數位相機的真實畫素為617萬畫素。

關鍵字: 影像輸入設備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82.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