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為Fairphone手機提供循環材料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2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442】

科思創與致力於建立環境友好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荷蘭企業Fairphone展開合作,為其智慧型手機提供更多循環材料解決方案。除了為Fairphone 3及新一代的Fairphone 4手機的保護殼提供完全及部分回收的熱塑性聚氨酯(TPU)材料,科思創部分回收的聚碳酸酯材料解決方案也已應用於Fairphone 4。而Fairephone與科思創的合作緣起於2020年的台灣創新展,科思創結識此重要合作夥伴。

新一代Fairphone 4除了使來自科思創的部分回收聚碳酸酯材料解決方案,其保護殼中還採用完全回收的熱塑性聚氨酯(TPU)材料。(source : Fairphone)
新一代Fairphone 4除了使來自科思創的部分回收聚碳酸酯材料解決方案,其保護殼中還採用完全回收的熱塑性聚氨酯(TPU)材料。(source : Fairphone)

採用科思創消費後回收再生(PCR)聚碳酸酯材料製造的Fairphone 4零組件包含背蓋、中框和無線充電器。該模克隆聚碳酸酯產品系列的PCR含量為30%-50%,物理性能與原生材料相仿,具備良好的抗衝擊性、均衡的流動性、高硬度和阻燃性,可確保設備生命週期長久,同時較原生材料減少30%的碳排放。

科思創還開發了Desmopan TPU旗下的新系列再生及部分再生材料,已應用於Fairphone 4保護殼,並已通過專注於可回收原材料供應鏈可追溯性的RCS(Recycled Claim Standard)國際標準認證。

這其中包括Desmopan 3095AU RC100,該材料是經評估各種工業回收塑料?源,篩選出最適合的原料後進一步研發而成。該100%再生材料展示了TPU在耐化學性和耐磨性方面的典型優勢,同時與原生材料相比,其熔點更低、流動性更佳,因此更易加工。這些特性在之前Fairphone 3保護殼的應用中已得以證明,現在該材料解決方案已進一步應用於Fairphone 4保護殼,有灰、綠、粉三種配色供選擇。

Fairphone設備以模組化設計聞名,因此可維修性更佳。這種設計需要具備高強度機械性能的材料,以允許反覆拆卸和維修。科思創模克隆消費後回收再生材料產品組合中的玻璃纖維增強等?,具有更強的硬度和抗衝擊性,為Fairphone 4需要承壓的中框提供理想的解決方案,並與Fairphone的模組化設計方式相契合。通過在外殼中使用聚碳酸酯以及在保護殼中使用TPU塑料,科思創還實現了在各部件使用單一材料,這將有助於智慧型手機的報廢回收。

關鍵字: 循環材料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4.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