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優勝奈米在日本建置第一座電子廢棄物濕式環保貴金屬回收廠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502】

國際環保貴金屬剝除劑與整廠技術供應商優勝奈米(UWin Nanotech.),其專利的濕式環保剝金解決方案再傳捷報,獲回收業者採用,在日本東京千葉縣建置了全日本第一座的全流程濕式環保處理產線,正式打入日本電子廢棄物處理市場,顯示其環保剝金技術已獲先進國家業者的認可。

優勝奈米在日本建置第一座電子廢棄物濕式環保貴金屬回收廠

該回收廠使用優勝奈米的無氰化物環保剝金方案,搭配自動化的處理設備,能自動化回收電子廢棄物的貴金屬,取得蘊含其中的金、銀、鈀、銅和錫等資源。目前該廠已經完成建置,將協助日本電子廢棄物回收業者,以更環保節能的方式回收貴金屬。

以濕式取代焚燒 滿足更高環保要求

日本是全球執行資源回收最成功的國家之一,尤其是在電子廢棄物的回收與處理方面,成果更是領先全球。為了進一步強化電子垃圾的回收與再利用思維,日本更宣布,2020東京奧運的所有獎牌,將全面使用從電子垃圾所回收的貴金屬來做製作。目前已蒐集了4.8 萬噸的電子垃圾,正在進行貴金屬的回收。

然而,目前日本所使用的電子垃圾處理流程與技術仍是屬於傳統的方式,為採取破碎、焚燒的方式,並使用氰化物及王水來提煉其中的貴金屬。此法不僅會耗費龐大的能源,且回收的效益也有所受限。

也因此,日本的資源回收業者便與優勝奈米展開合作,導入了優勝奈米的環保剝金技術,並在日本東京千葉縣建置了全日本第一座的全流程濕式環保剝金產線。該產線使用環保無毒的化學方式,並結合自動化的流程,能把電子廢棄物中的貴金屬有效的回收。

先剝錫再分類 提高電子垃圾回收效益

優勝奈米總經理許景翔表示,優勝奈米的解決方案會先把廢主機板上貴金屬含量高的IC和零組件取下,再加以細部分類,透過這樣的富集製程,再使用無氰化物的濕式綠色化學流程,能更有效的把其金、銀、鈀等貴金屬回收。

他指出,使用熔煉爐焚燒的方式,會造成大量的能耗,且後續純化的成本也大。而優勝奈米的濕式流程不僅能回收的貴金屬種類更多,包含熔點較低的錫,而且貴金屬純化的質量更高,純度能達到99.99%。

許景翔也強調,目前先進國家已越來越重視環保的議題,使用高耗能的熔煉爐回收方式勢必面臨淘汰,因此轉換為採用更環保的回收處理流程,將是產業刻不容緩的事情。

而優勝奈米無氰化物剝金技術具備綠色化學、操作安全的特性,能更有效且快速的回收貴金屬,是企業發展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社會企業責任(CSR)及責任黃金(Responsible Gold)的最佳方案。

關鍵字: 循環經濟  優勝奈米 
相關新聞
海廢再生聯盟啟動跨界合作 環保創新資源永續
遠傳為循環經濟找解方 推動實踐綠色供應鏈
震旦家具落實健康職場、循環經濟 打造永續辦公場域生態圈
推動OA循環經濟 震旦綠色能源報表助企業落實ESG
廢棄碳粉再生變塗料原料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攜手工研院研發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196.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