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視塑膠廢棄物為寶貴資源 科思創計畫促進循環經濟發展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465】

為聚焦循環經濟發展,科思創將透過一項長期計畫,並致力於成為整個塑膠產業的創新領導力量。尤其在生產領域中,目標將盡可能地使用由廢棄物、植物和二氧化碳等永續資源所製成的原材料,並以最大程度減少對原油等化石資源的依賴。同時,科思創也將為此開發新技術,以系統化方式極大化廢棄塑膠的回收。總體而言,科思創期望攜手更多的合作夥伴,形塑從使用後即丟棄的經濟模式到循環經濟的過渡期,創造全新的商機。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強調:「在面臨氣候變遷、因人口成長所致的資源消耗等嚴峻挑戰下,真正永續的生活方式和經濟模式顯得不可或缺。基於使用後即丟棄的單一線性生產消費模式已經過時,我們必須加強回收的理念,並即時採取相對的行動。」

根據施樂文表示,以促進循環經濟發展而言,塑膠產業大有可為且義不容辭。「科思創希望在這個發展過程中成為開拓者,因為這不僅是為了環境和社會效益,也是為了那些願意與我們一起實現循環經濟的客戶之利益。」

在促進循環經濟的發展中,科思創已邁出第一步,透過啟動全球戰略計畫,在公司各個領域建立循環體系,並且設定具體可衡量的目標。目前已採取的行動包括透過使用替代性原材料取代原油,實現碳元素的循環。尤其是在使用二氧化碳作為原材料領域,科思創已成為開拓先鋒。並且透過相關的創新技術研發,於日前入圍了頗負盛名的德國總統獎決賽。

而鑒於塑膠廢棄物回收可能具備形成封閉循環的潛力,為了妥善利用塑膠廢棄物,必須大幅改進和重新設計廢棄物處理系統。因此科思創希望藉由開發新的回收技術,為此做出貢獻。目標是必須使用最具能效的方法將塑膠廢棄物轉換回分子。例如,科思創正攜手合作夥伴,研究軟質聚氨酯泡棉的再利用,並將這些泡棉用於床墊的製造。

此外,科思創預計從塑膠產品最初的設計環節切入,以便有效地對其進行回收。並且也需盡可能地延長塑膠產品的使用壽命,避免浪費。

施樂文進一步表示:「社會及產業都必須減少廢棄物的產生。 最重要的是,必須針對廢棄物進行系統化的處理,杜絕廢棄物不受控制地流入自然環境。而流入海洋的塑膠廢棄物事實上是缺乏廢棄物管理的結果。塑膠本身並非問題所在,不應當被禁止。相反地,高品質的塑膠可以解決許多領域的問題,例如,再生能源、新型態的交通運輸、永續建築等領域都迫切需要塑膠解決方案。」

而為了阻止塑膠廢棄物流入水體,科思創也參與了「終結塑膠廢棄物聯盟」,該全球化聯盟由多家企業組成,並於2019年初正式成立。此外,科思創還加入了全新的「循環塑膠聯盟」,藉由與其他企業及組織合作,在歐洲促動塑膠的回收利用。

整體而言,科思創希望與價值鏈各環節更多的參與者合作,以探尋實現循環經濟的最佳解決方案。科思創亦認為循環經濟也將帶來新的商機,例如超越現有B2B業務的新型價值創造途徑和新型業務關係等,都將是潛在的機會。

關鍵字: 循環經濟  思科創 
相關新聞
海廢再生聯盟啟動跨界合作 環保創新資源永續
遠傳為循環經濟找解方 推動實踐綠色供應鏈
震旦家具落實健康職場、循環經濟 打造永續辦公場域生態圈
推動OA循環經濟 震旦綠色能源報表助企業落實ESG
科思創啟用彰化廠TPU新產線 可用於車輛、風電產品表面保護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3.173.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