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EMS應用前途無量 ST力拓感測器與致動器產品線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9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3700】

穿戴式裝置、智慧汽車、智慧型手機、AR(擴增實境),以及Drone(無人機)等應用發展風起雲湧,ST(意法半導體)瞄準這些市場,大力推展MEMS感測器與致動器的產品線。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與MEMS事業群總經理衛博濤表示,隨著物聯網的快速發展,感測器與、致動器與相關類比科技為創造真實與數位世界溝通介面的關鍵元素。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與MEMS事業群總經理衛博濤表示,隨著物聯網的快速發展,感測器與、致動器與相關類比科技為創造真實與數位世界溝通介面的關鍵元素。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與MEMS事業群總經理衛博濤表示,隨著物聯網的快速發展,感測器與、致動器與相關類比科技為創造真實與數位世界溝通介面的關鍵元素,MEMS現有和衍生的應用還未用盡所有的發展潛力。

在行動裝置中,早已搭載了無數的MEMS相關產品;但是,意法半導體並不滿足於現況,下一步將這股MEMS浪潮,推向智慧家庭、工作場所、城市和車輛的應用中,以提供使用者可擁有效能更高、更安全,且更為愉悅的體驗。

根據研調機構Semico Research統計,全球MEMS市場將持續快速成長,2015年的銷售金額超過142億美元,預計2020年的銷售金額將上看287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15.1%。

衛博濤說明,該公司的產品線中,已有超過十種不同類型的感測器,無論是應用早已成熟的加速度計、陀螺儀,還是有助於提升影像拍攝出質量的光學防手震感測器,或者是溫度、濕度、壓力、紫外線、距離等環境感測器,該公司皆可提供。

另一方面,致動器也是意法半導體的MEMS產品重點。從一開始的噴墨印表機噴頭,到現在可快速對焦的壓電致動器,該公司皆早已推出相關產品;另外對於近年來火紅的新興應用-3D掃描與擴增實境,透過該公司MEMS微型技術研發出的新式致動器產品,皆可大大加速這些應用的發展前景。另外,胰島素幫浦(Insulin Pump)與可攜式投影機(Mobile Projection)等應用,也因新式MEMS微型技術而達到里程碑的技術突破。

關鍵字: MEMS(微機電感測器  致動器  穿戴式裝置  智慧汽車  智慧型手機  AR  Drone  ST(意法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意法半導體第二代STM32微處理器推動智慧邊緣發展 提升處理性能和工業韌性
ST:AI在塑造未來的連網世界中 扮演著關鍵角色
ST攜手Sphere Studios打造全球最大電影攝影機影像感測器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22.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