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看好Tablet切入谷歌TV 安謀倡行動運算新願景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05月3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647】

COMPUTEX 30週年展會在即,處理器IP授權大廠安謀科技(ARM)全球總裁Tudor Brown率先搶頭香面對媒體。他表示多樣化的行動上網(Mobile Internet)風潮正在轉變既有PC產業的樣貌,低功耗設計成為關鍵。ARM看好新一代平板電腦的發展潛力,更將進一步切入Connected TV領域,ARM不會在Google TV項目上缺席。同時,ARM也積極投入汽車電子領域,並開始拓展伺服器晶片低功耗設計新領域。

ARM全球總裁Tudor Brown看好新一代平板電腦的發展潛力,更將進一步切入Connected TV領域,不會在Google TV項目上缺席。(攝影:榮峰)
ARM全球總裁Tudor Brown看好新一代平板電腦的發展潛力,更將進一步切入Connected TV領域,不會在Google TV項目上缺席。(攝影:榮峰)

Tudor Brown指出,PC產業依舊維持既有的優勢地位,但情況已經正在改變。包括平板電腦、電子書、智慧型手機以及即將崛起的Connected TV,這些多元化的行動上網裝置不斷崛起,正在轉變以往PC產業的樣貌,他認為PC產業不會在短時期內消滅,但很快地行動上網裝置會取得一定程度的影響力。因此整個電子產業已經更為重視晶片低功耗設計、行動上網系統軟硬體規格的多樣與彈性、以及產品的市場差異化。他預估到2014年,各類行動上網裝置的市場規模可達到30億台,其中50%的裝置將會是以ARM處理器IP核心為基礎。

因此,Tudor Brown認為在不久的將來,系統運作的低功耗設計將不再是以10小時為門檻,而將進入電池續航力可長達7天連續運作的新境界,屆時回頭一看,強調10小時系統連續運作將成為老笑話。他表示,儘管英特爾新一代針對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所推出的Atom平台更為強調低功耗的革新之處,但這僅是與之前英特爾類似的方案相比所得出的意見。若與ARM的處理器IP授權合作夥伴Qualcomm、TI和Freescale的智慧行動平台相較,英特爾在行動上網領域的低功耗設計還有許多成長的空間。但Tudor Brown並沒有輕忽英特爾Atom平台對於行動運算領域所產生的影響,ARM會謹慎觀察市場的反應。

對於新一代行動上網應用,Tudor Brown特別看好平板電腦的發展潛力,在許多應用上甚至會比電子閱讀器更具豐富性的開創條件,平板電腦可進一步開發出另一片新興的行動上網領域。對於smartbook未來的發展樣貌,Tudor Brown認為與平板電腦類似,smartbook的創新設計也正在改變PC的應用樣貌,特別是在螢幕和鍵盤部份,但他並不認為smartbook的發展趨向是ARM處理核心所能定義主導的,這還要端賴市場如何評價smartbook,但是對於ARM來說,smartbook是非常好的發展契機。

另一方面,Tudor Brown表示,ARM會積極切入Connected TV領域,ARM不會在Google TV上缺席。他認為Connected TV是軟硬體集大成的另一新興應用,包括影像處理器、調諧器、應用處理器、3D繪圖引擎、顯示螢幕、無線連結等,對於ARM來說更是不可錯過的參與機會,對於其他晶片廠商也是如此,因此ARM仍舊維持與各方軟硬體廠商廣結善緣的立場。

值得注意的是,ARM也積極投入汽車電子領域,除了維持在既有MCU核心授權的優勢地位外,Tudor Brown表示ARM在ABS系統、儀表板、車用導航系統等領域的影響力也不斷提昇,在安全驗證上更積極與整車車廠和Tier 1零部件廠商密切合作,例如ARM和Toshiba便合作建立車用安全性驗證標準。此外,有鑑於資料中心和伺服器儲存、資料處理、空氣調節等應用,都需要大量的功耗和散熱設計,ARM也正在開拓伺服器晶片低功耗設計新領域,短期內鎖定的是高階伺服器晶片授權設計。

關鍵字: 平板電腦  smartbook  E-Reader  connected TV  Google TV  Computex 2010  ARM  行動終端器  微處理器  微控制器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87.1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