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C#和CLI通過ISO及IEC標準認證
成為開發Web services的重要標準程式語言及架構

【CTIMES/SmartAuto 歐敏銓 報導】   2003年04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475】

台灣微軟公司宣佈,Microsoft C#程式語言及通用語言架構(Common Language Infrastructure/CLI)通過國際標準組織 (Th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和世界電訊科技委員會(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ttee/IEC)的標準認證,成為開發Web services的標準程式語言及架構。微軟表示,這不僅有助於軟體廠商快速開發Web services及提昇軟體開發技術,同時也能夠確保企業建置的各種Web services彼此間能夠相互溝通。

台灣微軟公司行銷處.NET暨解決方案部協理劉益群表示:「將程式語言與架構標準化,並由國際審核機構監管的目的,是希望各個不同的程式開發廠商及人員都可以為改善開發程式作出貢獻。這不只是一家公司,或特定的一群開發人員可做的事,它是在國際機構的監察下進行,而讓所有的規格在公平公開的情況下得到同業間之認同。」

劉益群指出,微軟C#及CLI是經由第三者中立機構ECMA與ISO開放認證,如此將能夠確保各個軟體公司利用C#撰寫的Web services能夠彼此相互溝通,確保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在Web services的投資能夠延展且不會白費。此舉除可以加速開發程式的發展與擴大應用層面外,同時也可以杜絕單一供應商出現壟斷的情況。相較之下,Sun的Java語言及相關軟體規格還未拿到國際標準組織認證,而是自行建立JCP(Java Community Process)組織,透過這個組織對J2EE規範進行開發和認證。

台灣微軟公司行銷處 .NET暨解決方案部產品經理麥超俊接著指出,將程式語言及程式開發規格交付給具有公信力的國際標準組織來監督,讓程式開發人員能夠取得標準資源才是真正的『開放平台』(Open)。繼ECMA International和ISO/IEC分別核准C#及CLI是Web services開發標準後,應用程式開發的生態系統將更加蓬勃的成長。程式開發人員可以利用由這三個全球最受信賴的標準組織所背書認可的核心Web services技術來開發Web Services, 讓跨廠商開發的Web services彼此間能夠相互溝通及整合,確保企業在Web services的投資。

微軟在2000年6月公布C#,同年8月微軟、惠普和英特爾共同提報CLI和C#規格至ECMA International的程式語言技術委員會(TC39)。這些共同的贊助廠商,連同其他ECMA成員,包括IBM、Fujitsu Software、惠普、客座專家、Plum Hall、Monash University、ISE和Ximian在內,共同改善提報核准為ECMA標準的規格。

2001年12月,ECMA的全體會員大會分別許可第一版的C#和CLI標準為ECMA-334和ECMA-335。關於CLR的技術報告也獲認可為ECMA-TR84標準。ECMA接著又將這兩個標準和技術報告送交至ISO/IEC JTC 1,進行快速審核程序。這些標準和技術報告現在已獲得ISO/IEC出版,並且將正式宣告為ISO/IEC 23270(C#)、ISO/IEC 23271(CLI)和ISO/IEC TR 23272(CLI TR)標準。

ECMA International(ECMA)創立於1961年,發展出資訊和通訊技術標準(ICT)。ECMA是非營利業界組織,由技術開發人員、廠商和使用者共同組成。業界和其他專家在ECMA組織中共同協力合作,完成各項標準的制訂。接著ECMA將獲得許可的新技術,提報送交ISO、ISO/IEC和ETSI標準的核可。ECMA提供了「快速審核」,進入業界標準組織程序,透過這種管道,高品質的標準可以快速通過並獲得採行。

這些標準主要的領域包括:指令碼和程式語言,光學和磁性儲存裝置,高速互聯,安全、環境、音響和電磁產品特性,企業和Proximity Communication相鄰通訊和Networking,檔案和容量結構。

關鍵字: Web services  微軟(MicrosoftIEC  程式語言與開發工具 
相關新聞
台灣在電動車充電站市場戰果輝煌
北電推出整合微軟Office通訊系列產品解決方案
易利信與微軟攜手提供行動整合通訊解決方案
微軟調降Zune價格向蘋果迎戰
全球企業陸續採用北電與微軟的整合通訊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 Bluetooth Meshing 的新可能
» 切入大數據戰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5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