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投影看3D非夢事 DLP迅速稱霸3D投影市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3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40】

3D投影機是最近十分熱門的話題,國外已經有多家廠商推出產品,其中許多都是使用TI的DLP技術。DLP技術在傳統投影機市場上,與3LCD技術幾乎平分秋色,在市場上各有50%市佔率。但是到了3D投影市場,DLP的市佔率便大幅提昇。其原因很簡單,反應速度夠快。

德儀DLP亞洲區業務總監黃志光說,DLP未來將稱霸3D投影市場。
德儀DLP亞洲區業務總監黃志光說,DLP未來將稱霸3D投影市場。

TI的DLP亞洲區業務總監黃志光說,DLP投影機是透過DMD(數位微型反射鏡元件)快速運作而成像,反應速度非常快。對於一般投影應用,DMD每秒生成60幅畫面即可,也就是60Hz。對於3D投影應用,DMD則能夠每秒生成120幅畫面,供左眼與右眼交替觀賞。

黃志光強調,比起LCD「毫秒」等級的更新速度,DLP更新速度是以「微秒」來計算。目前LCD在120Hz的更新速度上就顯得非常吃力,但對於更新速度達到16微秒的DLP來說,根本就是家常便飯。而這正是DLP在3D投影市場的最大優勢。

黃志光也提到DLP Link,這是專為DLP高畫質電視市場所開發的技術,它最大特點就是不需要獨立的外部發射器,利用DMD快速切換的特點,在畫面之間插入灰階畫面。當3D眼鏡偵測到灰階畫面時便切換左右眼快門,以這種方式進行左右眼切換同步,因此不需要外部接收器,且接收訊號範圍達4.2米。

黃志光說,DLP Link在投影機的生產成本並不高,未來很有機會看到平價的3D投影機產品,不過目前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昂貴的3D眼鏡以及3D內容,因此初期會以教育市場為主要推廣的對象,等到市場夠成熟時,就會進入家用影音娛樂領域。

關鍵字: DLP  TI(德州儀器, 德儀黃志光 
相關新聞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德儀TDES9640解串器中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TI:擴大低功率GaN產品組合 實現AC/DC電源供應器體積縮小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82.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