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新一代電源管理產品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261】

技術發展對於全世界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對於電源產品的需求也將隨之增加。例如對於更小空間配置的需求,就需要提高功率密度,以求在更小的空間配置下,實現更高的功率,此需求對於電源設計人員而言將成為主流的設計趨勢。而將主動與被動的元件整合於電力系統中,更能夠可靠地實現縮小尺寸的目標。

德州儀器產品市場工程師黃陸建(左)、德州儀器半導體行銷與應用部門類比IC應用經理蕭進皇(右)
德州儀器產品市場工程師黃陸建(左)、德州儀器半導體行銷與應用部門類比IC應用經理蕭進皇(右)

德州儀器產品市場工程師黃陸建指出,解決電源與能源管理,一直都存在著巨大的挑戰。例如如何才能使用更小、更薄、更輕且壽命更長的電池;半導體技術如何使工廠自動化升級至更高層級;如何管理資料中心伺服器才能讓功率達到更高效率等。有鑑於市場對於更高功率密度的需求大增,德州儀器也因應這樣的趨勢,推出了LMZM33606電源模組,以及TPS62827降壓轉換器,以滿足未來更高功率密度需求的趨勢。

LMZM33606電源模組不只超越業界的EMI電磁干擾標準,且小體積也具備更高的功率密度,而簡化的設計也僅需要四個外部元件,即可在新的WEBENCH電源設計環境中建構電源系統。在體積小的方案尺寸下,仍可提供穩定的散熱和抗電磁干擾性能,並廣泛地使用於各種DC/DC應用,包括測試與量測、醫學和影像、以及工業與工廠自動化等。TPS62827降壓轉換器則是具備了高輸出電壓準確度,並縮減基板尺寸與簡化設計。可應用於資料儲存、建築自動化、可攜式電子裝置與通訊設備等領域上。

此外,德州儀器也推出新型且立即可用的600V氮化鎵(GaN)、50mΩ和70mΩ功率級產品組合,能支援高達10kW應用。與應用於AC/DC電源供應器、機器人、可再生能源、電網基礎設施、通訊和個人電子的場效應電晶體(FETs)相比,LMG341x產品系列能協助工程師打造更小、更高效且更高性能的設計。

德州儀器半導體行銷與應用部門類比IC應用經理蕭進皇表示,GaN FET產品系列擁有整合的功能與保護特性,不僅簡化設計,同時實現更高的系統可靠度與最佳化高壓電源供應的性能,進一步為傳統串接(cascade)和獨立(stand-alone)的GaN FET提供了智慧替代解決方案。透過整合的<100ns電流限制和過熱偵測功能,此裝置可防止意外的直通事件與熱失控發生,且系統介面訊號提供了自我監測的能力。

關鍵字: TI(德州儀器, 德儀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TI:擴大低功率GaN產品組合 實現AC/DC電源供應器體積縮小50%
TI:以低雜訊技術協調電源與訊號完整性
TI:機器人走出工廠 幫助人類推動世界更美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7.251.10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