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新款藍牙LE無線MCU 打造實惠高品質RF和高功率性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189】

德州儀器 (TI) 擴展連線產品組合,推出新款無線微控制器 (MCU) 系列,以競品一半的價格達到高品質的藍牙低功耗(Bluetooth LE)技術。建立於 TI 數十年專業無線連線的基礎之上,SimpleLink Bluetooth LE CC2340 系列能展現同級最佳的待機電流和射頻突波 (RF) 性能。CC2340 系列的起價為 0.79 美元,讓工程師能夠以實惠的價格將 Bluetooth LE 連線整合到更多產品之中。

藍牙技術國際監督組織藍牙技術聯盟 (Bluetooth SIG) 的執行長 Mark Powell 表示:「在整個產業中,預計 2022 年將有 50 億部支援藍牙的裝置出貨,而有了如德州儀器 (TI) 等 Bluetooth SIG 成員的承諾和參與,能進一步促使藍牙技術在更廣泛的應用中滿足持續增長的增強型無線連線需求。很感謝我們的會員在提供創新解決方案方面做出的貢獻,這些解決方案將有利於打造藍牙生態系統,並有助於擴大採用藍牙技術。」

德州儀器 (TI) 連線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 Marian Kost 表示:「Bluetooth LE 的採用正在加速,我們在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應用展將展示 CC2340 系列如何快速輕鬆地將技術佈署到任何應用。新款 MCU 將以實惠的價格提供高品質的 RF 和功率性能,並以絕佳的技術和內部產能擴充來支援我們的客戶,將有助於滿足未來幾年的需求。」

以實惠的價格實現高品質的 RF 和功率性能

CC2340R2 和 CC2340R5 無線 MCU 分別提供 256KB 和 512KB 的記憶體,為工程師提供絕佳的彈性,並為應用程式碼提供充足的空間。此外,隨著 Bluetooth LE 應用逐漸普及,設計人員需要額外的記憶體容量,才能輕鬆地從遠端更新軟體。新款無線 MCU 系列配備 36KB 的 RAM,並支援無線下載。

新款 MCU 包含低於 830 nA 的業界領先待機電流,比競品低了 40%。在電子貨架標籤和胎壓偵測系統等無線應用中,待機電流的降低有助於為鈕扣電池的電池壽命延長多達 10 年。CC2340 系列的工作溫度範圍為 -40℃至125℃ ,藉以確保從工業感測器和醫學實驗室,到室外環境例如電動車充電裝置或智慧電錶的跨應用穩定連線。

工程師也能夠以高達 +8 dBm 的輸出功率擴展 RF 性能和連線範圍,這是業界 Bluetooth LE 無線 MCU 中最高的輸出功率。此外,CC2340 裝置配備整合式 RF 換衡器,可透過更少的外部元件達到更簡單的設計,藉此節省成本。

加速 Bluetooth LE 技術獲得更廣泛的導入

由於記憶體增加、電池壽命延長和溫度範圍擴大,工程師能夠以經濟實惠的價格實現更多連線的日常應用,例如:

‧醫療裝置:例如在血糖機中,因為 CC2340 MCU 的待機電流小於 830 nA,使得最終產品的保存期限長達 18 至 24 個月,而且可以使用鈕扣電池的電力進行兩週的主動 Bluetooth LE 運作。

‧建築自動化:智慧家居集線器可以運用 CC2340 MCU 的優勢像是無線通訊協定支援和高達 +8 dBm 的輸出功率範圍。

‧個人護理:對於電動牙刷等產品,CC2340 無線 MCU 在睡眠模式中達到低功耗,而且可延長電池壽命。

關鍵字: BlueTooth(藍牙, 藍芽低功耗  TI(德州儀器, 德儀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TI:擴大低功率GaN產品組合 實現AC/DC電源供應器體積縮小50%
達發藍牙LE Audio晶片通過新Intel Evo筆電連外裝置認證
TI:以低雜訊技術協調電源與訊號完整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42.75.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