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機器人普及化未來近了!2030消費者期望看到十大智慧連網應用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1年01月2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55】

談到未來生活裡的智慧裝置,浮現在你腦海中的畫面是什麼?愛立信《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報告表示,機器人將會現身在我們日常中的多元場景,例如居家環境、住宅社區、辦公大樓、道路、觀光景點與展場等,透過各式智慧裝置,扮演十大關鍵角色。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技術長姚旦,以及Youtuber 3C Tim哥今(29)日透過臉書直播,公告今年《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報告中,消費者對智慧連網裝置的十大預測。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技術長姚旦,以及Youtuber 3C Tim哥今(29)日透過臉書直播,公告今年《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報告中,消費者對智慧連網裝置的十大預測。

愛立信消費者及產業研究室(Consumer & Industry Lab)觀察消費者行為與觀點,累積了20年的研究經驗,其推出的消費者趨勢報告,今年邁入第10年。此次調查以網路進行,蒐集了來自紐約、倫敦、雪梨、上海、新加坡、東京等15個城市的5000萬位受訪者,他們對未來科技的期望與預測,進而探索未來10年的技術發展趨勢。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技術長姚旦,以及Youtuber 3C Tim哥今(29)日透過臉書直播,公告今年《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報告的重要發現,其中人工智慧(AI)及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在這波智慧聯網裝置的普及化應用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未來的裝置更智慧化,更像人類,雖然不見得仿照人類的生物型態進行外觀設計,但這些機器人,將會更深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協助處理日常工作。今日揭曉的報告指出,這些機器人將在2030年扮演十大角色,工作包含強化身體、守護隱私、社區守望、環境永續、居家辦公、智慧解說、連線助理、駭客應用、媒體創作、AI顧問。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表示:「智慧連網裝置是未來生活的場景之一,現在我們已經看到,在行動通訊裝置上,主要的通訊來自系統和系統之間,這些系統之間的資料傳輸在行動裝置上產生的流量,會比消費者之間產生的流量,來得更龐大。」

「消費者對智慧的網路連接功能抱持了高度期待,因此愛立信在消費者及產業研究室的報告中,探討了很多智慧網路服務所能帶給通訊服務商的新商機。」藍尚立指出。

其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竄升的居家辦公趨勢,將持續影響未來10年的科技發展,「居家辦公機器人」因此入列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本報告指出,用電成本與工作時間統計,是居家辦公應用的兩大功能需求,84%的受訪者預測2030年將出現計算工作用電量的智慧電錶,80%的人認為未來將出現連結所有設備的時間追蹤器,自動報告在家工作的時間。

針對所謂的網路智慧功能,「連線助理機器人」將提供改善連線問題的關鍵服務。本報告發現,80%的受訪者認為未來將推出網路加速器,以智慧化功能提升裝置的網路效能。尤其是AR/VR裝置的經常使用者,高達86%期望未來能進一步改善家中的連結效能。除了室內連網,針對戶外街道的網路需求,83%的受訪者期望2030年能實現智慧訊號定位器(smart signal locator)提供的服務。

關鍵字: 愛立信 
相關新聞
愛立信:5G強勁成長 全球行動數據量未來六年將成長三倍
愛立信:打造企業專網 助台灣5G生態系搶攻全球商機
愛立信:5G用戶願意為差異化服務支付更多費用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72.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