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戴姆勒採用英飛凌 eSIM 開發自動 eCall 緊急呼叫系統
 

【CTIMES/SmartAuto Angelia 報導】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108】

自動緊急呼叫 (eCall) 的關鍵作用就是拯救生命,因此自 2018 年 3 月 31 日起,歐盟境內所有新車和輕型商用車款皆須強制配備這項功能。此後,每年大約會有 2000 萬輛新車內建這項功能。

英飛凌網羅安全、電信和汽車領域的專家,共同投入 eSIM 的開發。SLI 97 安全晶片專為汽車應用的嚴苛環境而設計,並且符合汽車產業的高品質標準 (AEC-Q100)。
英飛凌網羅安全、電信和汽車領域的專家,共同投入 eSIM 的開發。SLI 97 安全晶片專為汽車應用的嚴苛環境而設計,並且符合汽車產業的高品質標準 (AEC-Q100)。

在歐洲,eCall 系統的目標為縮短緊急救援抵達事故現場的時間達 50% ,並降低約 10% 的道路死亡率。自動 eCall 也可避免嚴重事故無人發現的情況。在車禍事件中,eCall 可獨立透過行動網路向救難單位發送緊急呼叫,並傳送地點、精確的事發時間、乘客人數、燃料類型等細節資料。

戴姆勒等頂尖汽車製造商均已採用英飛凌 eSIM 安全晶片開發緊急呼叫功能。例如,賓士 (Mercedes-Benz) 的「Mercedes me connect」系統不僅具備法律規定的緊急呼叫功能 (Mercedes-Benz eCall),還提供更進一步的服務,包括意外管理、故障及維護管理、遠端車輛診斷和遠端客戶服務。這些車載資通訊服務的語音和資料連線功能是由車載裝置所控制,通常稱為車載資通訊控制單元或連網模組。賓士最新一代連網模組是以電話模組為基礎,可登入 2G、3G 和 4G 行動網路。車輛可透過該網路建立行動連線,並經由網際網路存取交通路況、資訊娛樂服務等相關資料。以往,相關系統通常需要透過 SIM 卡才能在行動網路中辨識車輛,如今,只要透過內建的英飛凌 eSIM 晶片,就能輕鬆實現這項功能。

eSIM 的運作方式就像手機中的 SIM 卡,但是體積更小,功能更加強固。除了 eCall ,英飛凌的 eSIM 具備許多其他功能,皆有助於提升駕駛的安全和便利性,例如無線軟體 (SOTA) 更新、車輛對基礎設施通訊及車載多媒體系統等。英飛凌是國際頂尖車廠的主要供應商,公司的 eSIM 營收在 2017 年會計年度翻倍成長,而市場對於英飛凌 eSIM 的需求預計在本會計年度將持續增加。英飛凌早在 10 年前就已開發 eSIM 晶片,如今將這項技術成功實作於車輛應用領域,成果領先業界。只有 eSIM 符合汽車產業特殊的品質要求 (AEC-Q100):它們堅固、耐用且可承受更劇烈的溫度變化,並於出廠前預先內建至車輛中,且能從遠端進行管理。另一項優勢在於,汽車製造商或駕駛都不必受限於綁定特定行動供應商的限制。

英飛凌網羅了安全、電信和汽車領域的專家,共同投入 eSIM 的開發。SLI 97 安全晶片就是這項合作的心血結晶,其專為汽車應用的嚴苛環境而設計,並且符合汽車產業的高品質標準 (AEC-Q100)。因此,英飛凌為汽車產業帶來了全新的機器對機器 (M2M) 解決方案。

SLI 97 系列安全晶片可承受 -40° 至 105°C 的廣泛溫度範圍,具備極佳韌性,並搭載容量高達 1 MB 的 SOLID FLASH記憶體。此外配備硬體加密協同處理器,支援通用加密機制,進而提供所需的安全性。

相關新聞
ATEN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獲國際設計大獎三冠王佳績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31.1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