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默克大型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動土 強化全球材料供應鏈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2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354】

默克在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之新廠預定地舉辦「默克高雄半導體科技園區」動土典禮。此佔地15公頃之園區屬默克「向上進擊」投資計畫的第二階段,為默克全球首座大型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Mega Site),將引進半導體先進製程中關鍵的薄膜、圖形化、特殊氣體等技術領域之多條產品線,包含多條全球首度量產的產線。此園區預計在2025年開始陸續落成,將在高雄創造超過400個就業機會。此投資在默克未來的成長計畫中扮演關鍵角色,幫助默克在全球對半導體材料的加速需求中持續成長。

默克將打造全球首座大型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
默克將打造全球首座大型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

默克集團執行董事暨電子科技事業體執行長凱‧貝克曼(Kai Beckmann)表示:「在數據為王的時代,半導體的運用更加多元,從5G、AI、IoT到伺服器、車用與工業用晶片的需求,半導體仍在未來數位世界的發展扮演要角。作為半導體材料的領導者,默克期待透過『默克高雄半導體科技園區』的設立,提供更先進的技術、更快速的服務,幫助全球客戶加快研發與生產的速度。此園區是默克『向上進擊』成長計畫中的重要里程碑,將成為強化默克半導體材料全球供應鏈的關鍵據點。」

默克電子科技事業體半導體科技全球負責人暨執行副總裁連安南(Anand Nambiar)表示:「隨著摩爾定律趨近極限,創新半導體材料將有助於先進製程的技術突破與成本效率。台灣作為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領先的市場之一,本次設立的新廠產線結合現有的研發量能,將有助於客戶加快其研發與量產的腳步。此外,新廠也將引進多條首次量產的產線,未來將生產更多創新半導體材料,助力台灣與全球半導體市場的發展。」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則表示:「台灣的領先技術與地理位置,都在全球半導體市場佔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在技術端,此新廠生產涵蓋半導體先進製程所需的關鍵原料,助力最新製程的研發與突破。在地理面,台灣位居亞洲的中心點,能成為鄰近國家的樞紐中心。」

默克高雄半導體科技園區不僅將為全球客戶帶來最前瞻的半導體先進製程材料,在地生產除了能減少運輸上所產生的碳足跡,更從設計之初即結合永續理念,以LEED綠建築黃金級認證之標準規劃,結合再生能源與雨水回收系統等措施,期望打造一個在地的永續發展園區,以符合默克希望在2040年之前達到氣候中和並減少資源消耗的永續目標。廠區除現有規劃外,亦保留擴張空間,可依未來產業需求持續拓展衍生之產線與設施。

默克於2021年9月宣布電子科技事業體全球的「向上進擊」投資計畫,預計於2025年以前投資30億歐元 (約一千億台幣),擴張默克的全球版圖,並推動創新與擴大產能。同年12月,默克也宣布在台投資計畫,作為「向上進擊」成長計畫的重要一環,預計在台投資170億台幣,著重於半導體科技事業新產線與研發量能的大幅擴張,為在台營運以來最大規模的投資。2022年10月,向上進擊投資計畫第一期「默克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高雄新廠」落成,是默克首度在台生產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設備之廠房,為全球客戶提供整合式的半導體製程解決方案。

關鍵字: 摩爾定律  半導體材料  Merck  默克 
相關新聞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促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半導體展] 默克以整合材料、數位平台及永續創新三主軸全方位布局
默克實現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築應用 呈現智慧生活新風貌
默克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高雄新廠落成啟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69.1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