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Oak Trail當利器 英特爾欲突破平板障礙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11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231】

為了能在平板裝置高速成長的趨勢裡站穩根基,英特爾正在設定Oak trail處理器,作為切入平板市場的關鍵利器。

市調機構iSuppli便認為,儘管平板裝置會對於英特爾長期吃飯的PC領域造成怎樣的衝擊仍有待觀察,不過平板裝置的市場不斷全面地擴張,已是不可逆轉的事實。相較於逐漸成長趨緩的PC市場,這也可以理解為何英特爾對於平板裝置會抱持相對嚴肅的態度。

iSuppli預估到2011年,全球PC出貨量將會成長12.5%,到2012年,此一數字則為11.3%。不過平板裝置的成長幅度,在2011年則將達197.7%,2012年也預估可成長57.4%。

在蘋果iPad和自己以Atom為核心設計之A4處理器的強力主導下,iSuppli認為英特爾「突襲」(foray)平板裝置市場的舉動,可被理解為晶片巨頭藉此繼續維持市場競爭力的合理作為。畢竟,平板市場已經開始起飛,除了三星已經正式推出7吋的Galaxy Tab之外,包括Toshiba、Dell和Acer等,也都將推出自己品牌的平板裝置。

而且最重要的是,iSuppli數據指出,今年第3季Atom處理器的營收已經連續下降4%,可說是被平板市場蠶食的證明。

Oak Trail處理器正是英特爾前進平板市場的利器,預計這款處理器將在2011年正式出貨。在今年6月公佈的消息中,iSuppli指出Oak Trail就是為了平板裝置所專屬設計的SoC架構,除了可降低50%的功耗外,Oak Trail也可支援高畫質視訊功能。

最值得注意的是,Oak Trail可以支援Android、Windows 7和MeeGo三大作業系統平台運作。這樣的策略,就是要擴張英特爾處理器在不同平板裝置作業環境的滲透力。這也是相互呼應整體英特爾的大戰略:所有英特爾的處理器,都要能夠同時支援上述三大作業平台的能力。除了在平板裝置領域之外,英特爾在Smart TV的SoC架構策略也是如此。

iSuppli運算平台部門首席分析師Matt Wilkins便認為,Oak Trail處理器在設計上支援三大作業平台的初衷,應該是英特爾眼睜睜看著iPad賣出上百萬台的挫折感所驅動。英特爾也希望自己是平板市場內被受歡迎的一份子。

Matt Wilkins進一步指出,英特爾非常聰明,看得出來目前正是媒體平板(media tablet)裝置被市場定位的關鍵階段。現在不趕緊切進這塊市場,未來在這塊地盤的榮景將會越來越黯淡。若英特爾不插手這塊,現在每一台賣出去的媒體平板裝置,對於英特爾來說,這都是象徵正在蒸發的營收,也是處理器產品在PC領域正在不斷減少的利潤。

關鍵字: 平板電腦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整合性網際影音通信商品  微處理器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51.1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