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雄克:機械夾爪和夾治具是工業零件數位化的開端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3月20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3644】

夾持技術和抓取系統台灣雄克(SCHUNK)數年來一直在推動其產品組合的數位化。雖然迄今為止的重點主要放在工程方面,包含規劃、模擬和設計,但SCHUNK表示,未來幾年將加快零配件的數位化發展,而智慧機械夾爪和智慧刀桿,即為雄克邁出的第一步。

經由內建感測器系統,智慧刀桿SCHUNK iTENDO可直接在工件處測量加速度和振動,並將資料傳輸至機台控制系統。
經由內建感測器系統,智慧刀桿SCHUNK iTENDO可直接在工件處測量加速度和振動,並將資料傳輸至機台控制系統。

SCHUNK策略非常明確:就像開發出可以兼容的機械介面一樣,未來開發出的智慧產品無論在硬體或是軟體方面,都能與市面上相應的產品無縫接軌。

「數位化的發展將影響工業生產的每個領域,從開發、設計和模擬、採購及生產到品管、組裝和物流,」SCHUNK首席技術官(CTO)Timo Gessmann進一步解釋:「因此聯網不會僅止於主軸、線性軸或機械手臂。準確地說,正是結合手臂端工具和夾持設備的數位化,才能達到對生產製程的控制、監控和製程優化。數位化裝備越齊全,產品性能越高,對整個生產製程的影響就越大。」

首先,SCHUNK看到數位孿生技術的巨大潛力,包括相應的環境模擬和刀具管理系統。其次,他們相信,作為獨立app功能的平台因為操作簡單,將會受到極大歡迎,而且這類自動化平台會結合控制、IoT閘道和感測器技術。

Gessmann舉例:「像是SCHUNK使用博世力士樂的ctrlX AUTOMATION平台,該平台使得在規劃自動化抓取和夾持的應用時,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將複雜的自動化作業流程視覺化並做程式編輯,並將其與其他系統和雲解決方案相連。它們為生產流程的控制和監控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並且通過使用不同的應用程式(apps),智慧產品更多功能得以發揮,成功創造出更高的價值。」

未來,這項自動化平台的趨勢將會取代每次對抓取程式進行複雜的編程,用戶將能像是使用智慧手機搭配app的方式一般,安裝智慧夾爪或夾治具後,直接選擇app設定應用情境,這些情境將隨智慧機械夾爪或智慧夾治具的發展陸續上架。

「這將為產品帶來極高的附加價值。從市面上現有產品的開發技術水準而言,這樣的場景可能很難想像。」Gessmann分享。

SCHUNK正在提供智慧平動機械夾爪SCHUNK EGL和智慧刀桿SCHUNK iTENDO的相關發展願景。從最接近工件加工位置整合的感測器和智慧技術能直接監控和優化製程,有助於實現生產過程的靈活性。如果在運行過程中發生偏差,則可即時偵錯,或者可以根據局部確定的即時資料,自主優化加工參數。

此外,通過與系統控制或雲解決方案聯網,可以進行趨勢評估,並將其直接結合到生產流程的品質控制中。雖然傳統抓取系統和夾持裝置的重點主要是流程的穩定性和成本效益,但智慧軟體功能和服務卻能使整個生產製程得以優化並提高其靈活性。

Gessmann強調:「我們的目標是通過對機械夾爪和夾持裝置進行數位化,經由物理和數位功能兩方面提供附加價值,從而在自動化過程中實現最大的透明度和效率。」

關鍵字: 數位化  夾爪  夾治具  雄克 
相關新聞
緯謙科技攜手臺北市府 打造數位轉型合作平台
達梭系統攜手動畫電影《The Inventor》舉辦3D設計挑戰賽
戴爾發表十大創新引擎 推動IT現代化
德馬吉森精機新建monoBLOCK卓越工廠 實現數位化與自動化組裝
協作機器人再現自動化展 雄克機械手EGH實現30分鐘快裝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94.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