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臺北天文館攜手資策會 以數位科技結合太空望遠鏡體驗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8月2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086】

遠在天邊的星星透過太空望遠鏡欣賞不再遙遠,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教育研究所(資策會教研所)於8月20日與臺北天文館共同舉辦「星夢啟航:xLearn無課程學校太空探索日」,在2023「天鏡奇緣─太空望遠鏡」特展中,首次導入資策會設計的遊戲化學習指引平台「xLearn無課程學校」,將深奧的太空望遠鏡知識轉化成趣味的線上闖關遊戲,增加大眾對太空知識學習的樂趣,這項數位學習展覽至10月15日為止。

天文館2023「天鏡奇緣─太空望遠鏡」特展導入資策會設計的遊戲化學習指引平台,將深奧的太空望遠鏡知識轉化成線上闖關遊戲,雙方未來將導入更多數位教育資源及人文科技合作。
天文館2023「天鏡奇緣─太空望遠鏡」特展導入資策會設計的遊戲化學習指引平台,將深奧的太空望遠鏡知識轉化成線上闖關遊戲,雙方未來將導入更多數位教育資源及人文科技合作。

資策會教研所結合知識與技術,與天文館所設計的「星夢啟航:xLearn無課程學校太空探索日」打造八大項任務關卡,以多元的線上問答機制豐富觀展體驗,透過對未來學習方式的探索,有助於提升學習趣味性,希望可以藉此促進民眾的自主的學習力。

資策會教研所所長張育誠表示:「數位轉型不僅是技術的轉變,更是文化、知識與技術的新結合,學習不應該是一個被動的過程,而是主動、有趣且充滿挑戰的旅程,透過xLearn個人的學習歷程可以透過平台虛實結合,完整記錄累積個人成就。」資策會與天文館共同努力促進科技教育向下扎根,提升大眾對天文的認識和興趣。

天文館展示組組長陳俊良認為透過數位轉型技術與資源,除了強化大眾對天文的知識和學習體驗,還有助於吸引更多人才投入天文領域的行列。此次特展除了介紹太空望遠鏡的發展歷程與最新天文發現,更將先進的太空科技引入展覽中,讓觀賞者可以透過VR、紅外線等互動展示實際體驗太空望遠鏡的威力。  

此外,資策會與天文館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導入更多數位教育資源強化天文知識的推廣,以及人文科技合作。

關鍵字: 數位學習  資策會  天文館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36.2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