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uba:數位工作場所效率與滿意度更高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656】

根據Aruba研究發現,在數位工作場所工作的員工不僅工作效率更好,而且更為積極、工作滿意度更高,整體幸福感也較佳。

「數位革命讓數位工作場所充分發揮潛力 (Digital Revolutionaries Unlock the Potential of the Digital Workplace)」這項研究報告中,除了說明企業及員工都能因更趨數位化的工作場所獲益外,也談論到技術較落後的企業會面臨競爭落後、無法吸引頂尖人才的風險。此研究亦指出,企業必須具備危機意識,隨著更多員工擅長數位作業,也表示資料及資訊安全相對亦面臨更大的風險。

這項針對15個國家,7,000名員工的研究顯示,工作場所的數位化程度高低,讓員工的表現及情緒出現明顯的差距。部分要點如下:

◎除了生產力,數位工具還帶來更多好處:比起數位工作場所技術較不發達的「數位落後」(Digital Laggards)族群,在廣泛使用新技術的數位工作場所工作的「數位先驅」(Digital Revolutionaries),有51%的人得到更高的工作滿意度,而有43%的人認為他們工作與生活更加平衡。表示對工作積極的「數位先驅」高出56%,贊同企業願景者更是高出83%。

◎數位化工作也有助於專業發展:65%的「數位先驅」表示使用數位技術時獲得了專業發展及成長,而「數位落後」族群只有31%。在數位工作場所,72%的「數位先驅」具備適應新工作技能的能力,高於「數位落後」族群的58%。

◎數位技術帶來的生產力增加可量化:73%的「數位先驅」認為數位化工作場所對生產力帶來助益,70%的人認為數位技術改善了協作,而「數位落後」族群為55%。

◎數位技術及自動化的持續進步,有助於提供更佳的工作場所體驗:雖然常有人將自動化視為工作保障的威脅,但我們的研究發現,大眾仍對自動化充滿熱情。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樂見未來5到10年內出現完全自動化的工作場所,讓組織能夠打造更智慧化、更有效率的工作環境。

「無論是在哪個產業,我們都看到了更人性化的工作場所,企業正在努力滿足員工對工作方式瞬息萬變的期望。」頂級電腦椅廠商Herman Miller的工作場所策略、設計及管理總監Joseph White表示,「關鍵在於將技術進展,甚至包括家具與認知科學相結合,幫助員工以新的方式工作,也讓組織有機會吸引及留住最優秀的人才。」

「隨著企業開始意識到有效率的工作場所空間著重體驗,並且必須適應不同員工跨世代、個性種類的工作方式,『工作場所』這四個字給人的本質正在改變。」Deloitte Strategy & Operations總經理Francisco Acoba表示,「這一點帶來了新的過程,讓IT解決方案、建築系統及設備與人和諧互動,以創造這樣的空間。無論您企業的具體情況如何,空間積極參與使用者體驗時,有助於提高利潤。對工作環境感到滿意的員工,可以順利把工作完成;對環境感到不滿意的員工,最終會轉向其他更具吸引力的選擇。」

新出現的風險

此研究還發現,員工對新技術充滿熱情,並希望雇主能夠提供更多。在整個亞太地區,幾乎所有受訪者(98%)都認為,使用更多技術可以改善他們的工作場所,而70%的受訪者表示,如果沒有實施新技術,他們的企業將落後競爭對手。同樣比例(67%)的受訪者認為,由於技術的進步,傳統辦公室將遭到淘汰。

◎亞太地區7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企業在過去一年中投資了數位工作場所工具,並且對新一代技術的興趣逐漸濃厚,包括自動化溫度控制及照明的智慧建築工具(14%)、聲控與無線影音技術(16%)及客製化企業行動應用程式(11%)。

◎大多數受訪者認為,數位技術將帶來更高效(63%)、更具協作性(53%)及更具吸引力(52%)的工作環境。

雖然數位工作場所的好處多多,但此研究亦顯示網路安全對雇主來說也是項挑戰。

◎雖然員工較具網路安全意識(56%經常或每天都考量安全),但他們也認為企業資料及裝置承擔更多風險,73%的人承認有共用密碼及裝置等不安全行為。

◎在過去一年中,四分之一(25%)的員工曾連到可能不安全的開放Wi-Fi,20%的員工表示曾在多個應用程式及帳戶重複使用密碼,17%的員工承認曾為記住密碼而寫下來。

邁向未來之路

這些調查結果顯示,企業必須充分發揮數位工作場所新技術的優勢,同時將安全風險降至最低。Aruba建議組織採取以下措施:

◎採用數位工作場所策略:IT部門需要與業務經理、終端使用者及其他利益相關方合作,為他們的數位工作場所之路構築發展藍圖。這包括跨越現有技術、部署新工具,如智慧感測器及客製化行動應用程式,建立更為個人化的工作場所體驗。

◎打造可協作的數位工作場所:企業必須考量如何將數位工作場所擴展到總部以外,以支援遠端員工、合作夥伴及客戶。IT領導者必須規劃並投資無界限的工作環境。

◎從基礎整合安全:打造數位工作場所時,企業必須將安全視為設計的重要部分,並考量人為錯誤及不良分子。為達成能夠因應變化及未知因素的最佳安全,IT必須關注網路、雲端運算、AI及機器學習等新興技術。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旗下公司Aruba全球行銷總監Janice Le表示:「工作場所的個人化風潮確實正在發生著。員工就是消費者,而我們將消費者的期望帶入工作。工作場所變得越來越智慧化,員工的工作方式也更有智慧。」

一種結合智慧建築技術及數位工作場所的新模式已經開始出現,形成智慧數位工作場所。這是人性化設計與物聯網及智慧建築的共同成果。智慧數位工作場所可提供個人化體驗,如連網家具及因應使用者需求的智慧照明。依員工狀況動態改善能源利用,建築可以變得更加環保。這些新使用案例不僅可以提高員工生產力,還可以提高效率,同時聚焦在人員身上。

Janice Le最後表示:「這項全球研究顯示,選擇、個人化、自在感及自動化正為定義未來工作的組織改善最高及最低標準。本公司的工作場所就像智慧數位工作場所的生活實驗室,而我們已經獲得的結果包括招聘速度更快、聘用接受度更高。這些優勢很具體,而且不僅是生產力方面。」

報告全文請參見:https://www.arubanetworks.com/worksmart

研究方法

2018年4月及5月,共有7,000名員工接受訪談。受訪者來自官方及民間各種規模的組織,主要為工業、政府、零售、醫療保健、教育、金融及IT/科技/電信產業。訪談對象經過嚴格多層的篩選流程,用線上及電話方式進行,以確保只有合適的候選人才能參與。受訪者來自英國、德國、法國、荷蘭、西班牙、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美國、新加坡、日本、澳洲、印度、巴西、墨西哥、中國及韓國。

關鍵字: 數位工作場所  資料安全風險  Aruba 
相關新聞
Aruba:2023年底20%企業組織將採用NaaS策略
Aruba與中華電信合作 協助台灣企業拓展東南亞市場
Aruba:73%亞太企業認為最佳化營運效率是企業首要考量
Aruba:與疫共存 企業需及早應變新連網與資安架構
星宇航空運籌中心導入Aruba整合式網路安全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91.19.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