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VMware與新北教育局合作 導入大數據平台加速智慧教育發展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3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812】

在智慧教育浪潮與疫後對於教學韌性警示的推動下,透過軟硬體數位科技提升教學成效,並且整合教育資料庫與人工智慧(AI)運算的分析預測,將學生學習、教師教學、及學校行政智慧化,已是目前智慧學校政策的重點發展方向。VMware長期致力協助各產業邁向數位轉型,本次也首度跨足數位教育領域,透過VMware Tanzu Greenplum四階段計畫為新北市雲端智慧科技中心量身打造大數據分析平台,助力校務資訊數位轉型、提升行政效率並優化學生的學習曲線,共同推進以新興科技加速智慧教育發展的的目標。

助新北市教育局 以大數據完善智慧教育

新北市教育局發展智慧教育已行之有年,今年更宣佈啟用全國首座雲端智慧科技中心,並盼能透過大數據力量,極大化校務資料與學習評量等運用效益。在VMware的協助下,新北市教育局採用VMware Tanzu Greenplum作為打造大數據平台的資料分析與軟體管理核心解決方案,並預計自110年起至115年逐步推進四階段導入,驅動教與學的雙軸轉型:

‧第一階段:執行資料的收集、清洗與硬體建置,以VMware Tanzu Greenplum建構大數據倉儲與視覺化圖表分析。

‧第二階段:整合校務評鑑系統、學生輔導、健康管理等異質資料,以作為學生健康顧問等未來分析應用基礎。

‧第三階段:運用上述已收集之資料,囊括會考、學測等全國性測驗所需之學習歷程計畫,進一步作為學生補救學習建議或生涯適性輔導等決策參考基礎。

‧第四階段:統整學生的外部數位足跡,透過VMware Tanzu Greenplum既有的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進行數據分析,以提升中輟生與高關懷學生等預警系統的預測精準度。

新北市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林璟豐老師表示:「新北市教育局希望收集統整多年累積的資料,做最有效的運用,以加速智慧教育的達成。因此隨著雲端智慧科技中心的落成,藉由導入VMware Tanzu Greenplum進行大數據分析,為教育局在擬定智慧教育策略及方向時,提供強而有力的參考數據,高效運用教育資源,並透過科技的軟硬整合,達成新北市在2030年將每所學校都打造成『未來智慧學校』的目標。」

克服資料碎片化困境 VMware優化中小學教育資源運用效率

VMware Tanzu Greenplum為基於開源應用的大規模平行分析數據平台,是專為複雜分析查詢所設計的關鍵任務企業資料倉儲,除得以透過單一整合式叢集平台管理海量的資料外,更高度相容於資料中心、公、私有雲與混合雲等多元基礎架構,為採用的企業或政府單位提供彈性擴充儲存與高效運算功能,使其享有靈活部署優勢。此外,VMware Tanzu Greenplum也內建有支援進階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之工具,可快速分析龐雜的資料,為使用者提供即時的深度數據洞察。

對於產業數據採用之現況與需求,VMware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陳學智也進一步強調:「破碎化、跨平台與多重使用者一直是現代數據蒐集與分析的主要挑戰,因此VMware致力攜手各界打破資料孤島、及時洞悉數據核心,從BI(商業智慧)走向AI(人工智慧),實現轉型價值。很榮幸有機會能協助新北市教育局替中小學運用大數據分析平台,翻新數位課程內容並給予適性化的學習地圖,促進國民教育接軌數位策略,打造適才適教的育成環境。」

關鍵字: 數位轉型  雲端服務  即服務  Naas  VMware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AI加速冷革命 經濟部與英特爾打造高算力系統冷卻實驗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83.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