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應用材料在工作職場與永續發展榮獲四項殊榮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9月23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1575】

台灣應用材料宣布2023年獲得四大認證與獎項。包括以員工調研為基礎,全球職場權威研究機構Great Place to Work頒發的「2023卓越職場」及「台灣最佳職場」兩項認證;台灣應材在「天下永續公民獎」連續列榜三年、今年更拿下外商企業組首獎以及首屆「天下人才永續獎」第一名的佳績。這些殊榮彰顯身為半導體及顯示器設備領導大廠的應用材料公司,在台針對環境永續、企業承諾和社會參與三構面的在地努力。

應用材料公司台灣區總裁余定陸(右)獲頒天下永續公民獎首獎。
應用材料公司台灣區總裁余定陸(右)獲頒天下永續公民獎首獎。

應用材料公司台灣區總裁余定陸表示:「我們推展永續發展的核心承諾——實現更美好的未來,這些實質行動不僅限於企業本身,更擴及到組織、社會及文化。這些肯定促使我們以更強的行動力,創造更大的影響力!」

94% 的整體員工留任率,源於全面性人才發展思維

台灣應材整體員工的留任率達94%,其中新人更高達98%,獲得如此高度肯定的最佳職場成績,源自於公司的人才永續思維。台灣應材不但提出全方位的人才發展架構,僅2022年投資於人才發展與教育訓練的資源就超過新台幣一億四百萬元。另外,公司執行70:20:10人才培育法則(70%完成有挑戰性的工作和任務以獲得工作經驗、20%與他人的專案互動學習、10%正規培訓和教育學習),以呼應人才全面性發展的理念。

在企業DEI(多元、公平、包容)價值的推廣方面,台灣應材持續在內部打造具多元化的團隊,並增加全球女性員工和少數群體員工的代表性,例如2022 會計年度,台灣應材女性同仁雇用率較 2021 會計年度提升了 53%。

台灣應材資深人資長羅淑貞則說:「我們一直以來為員工打造幸福感、成就感、歸屬感、榮譽感、參與感、信任感『六感』的幸福職場,讓員工發揮最卓越的表現。」

5,000 位學子接軌先進技術、22年的文化傳承盛典

洞見深耕半導體產業人才的重要性,台灣應材自2013年起即領先國內半導體業界,率先與大學合作開設學分課程,至今已助力逾 5,000 位學子更快接軌半導體與顯示器產業的先進技術。自2007年起,台灣應材也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攜手推出?半導體零極限」常年特展,歷經4次大規模策展更新,2023年7月更全新開幕「半導體未來館」展區,動員員工參與設計經典單晶圓多反應室半導體設備 Precision 5000 的互動腳本,積極透過科技互動藝術,促進科普教育。

台灣應材也是首個推廣藝文的外商高科技企業,22年來由「應材文藝季」蛻變為的「樂城生活節」,同樣展現其對在地社會長期耕耘的精神。從新竹拓展到台北、台中和台南等地,參與人士涵蓋新世代、校園至社區,與不同場館合作、連結多元夥伴創造文化價值與文化永續盛典。此外,多年來台灣應材內部持續發起「Fight Against Hunger」倡議及募款活動,與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等多個機構合作,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提倡確保糧食安全、消除飢餓,並惜食助人。

達成超過十萬棵樹木所能產生的減碳量

台灣應材也從各面向致力實現環境永續,包括製程精進、節能減碳、營造永續舒適的工作環境,以及建立循環經濟生態。根據聯合國環境署所屬國際資源委員會 (International Resource Panel)估計,全球約一半的溫室氣體來自資源的提取與加工。應材因此提出區域化維修計畫,降低對原始材料與新產品的需求,並減少待維修品運送所產生的碳足跡。

在以「淨零排放」為主軸,2022年全年度台灣應材全台 3 個廠區、12 處辦公室的「節水、節電、減碳」改善成果,相當於種植超過十萬棵樹木所能產生的減碳量,及可供應逾三千人一年的飲用水量。台灣應材將持續朝環境永續的方向前進,共同為地球生態創造美好環境。

關鍵字: 數位轉型  碳排放  企業永續發展  台灣應用材料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應用材料範疇1、2及3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通過SBTi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40.2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