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WS發布全新資料管理服務Amazon DataZone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878】

在2022 AWS re:Invent全球盛會上,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推出一項全新的資料管理服務Amazon DataZone,可以讓客戶更快速、更輕鬆地對存在AWS、客戶本地和第三方來源的資料進行目錄分類、探索檢視、共用與治理。借助Amazon DataZone,資料管理者可以使用更精細的控制工具以管理和掌控資料存取權,確保資料在正確的權限和使用情境下被存取。Amazon DataZone使工程師、資料科學家、產品經理、分析師和商業用戶可以輕鬆存取整個企業的資料,從而探索檢視、使用資料,透過資料協作獲得洞察。

現今,企業收集資料量已龐大到PB甚至EB級別,這些資料來自不同的部門、不同的服務、不同的本地資料庫以及第三方廠商(如合作夥伴解決方案和公共資料集)。在企業可以靈活運用資料前,作為資料生產者與系統管理者,資料管理員需要在允許資料被存取的同時,妥善地控制和治理資料,確保資料只能由正確的人在正確的情境下存取。

另一方面,整個公司的員工(如資料消費者)都希望探索檢視和分析來自資料生產者的資訊,以制定決策。妥善控制資料可以確保資料的安全性,而存取資料能夠產生資料洞察,企業必須在二者之間尋求平衡。然而企業內部資料多樣、部門林立,且使用情境不同,這些都是在資料治理上所面臨的挑戰。

有些企業透過建立目錄來管理資訊,然而維護目錄系統非常耗時,不僅必須仰賴資料生產者手動標記每個資料集,並額外註記來源或描述等資訊來確保資料可以被檢索,同時缺乏內建的存取控制以簡化資料治理。企業也難以保持資料分類的一致性,且各個資料生產者必須保持自己的資料能即時同步,使得整個企業中搜索資料變得非常困難,並可能導致資料過時。

在這種情況下,資料消費者即使找到所需資訊,也無法快速透過目錄直接向資料擁有者請求存取權限,也無法載入資料分析服務以及與他人協作。最終,決策者將無法及時獲得所需資訊,或者可能根據不完整或過時的資料做出欠佳的決策。

Amazon DataZone是一個全新的資料管理服務,能夠協助資料生產者輕鬆管理和掌控資料存取權,使資料消費者能夠探索檢視和使用資料、展開資料協作以獲取商業洞察。資料生產者可以透過Amazon DataZone入口網站定義資料分類、建立治理策略,並連接一系列AWS服務(如Amazon S3和Amazon Redshift)、合作夥伴解決方案(如Salesforce和ServiceNow)和本地系統,從而創立自己的資料目錄分類。Amazon DataZone使用機器學習為每個資料集收集和建議詮釋資料(Metadata,如資料來源和資料型別),並根據客戶的分類和偏好進行模型訓練,不斷優化,進而消除資料目錄維護的繁瑣。設置目錄後,資料消費者可以使用Amazon DataZone入口網站搜索和檢視資料、檢查使用情境中的詮釋資料、以及請求資料集存取權限。當資料消費者開始分析資料,他們會創建一個Amazon DataZone資料專案,也就是入口網站的共用空間,用戶可在其中存取不同的資料集,並與同事共用存取權限、進行分析協作。

Amazon DataZone與Amazon Redshift、Amazon Athena和Amazon QuickSight等AWS資料分析服務進行整合,資料消費者能夠在資料專案的情境中存取這些服務,他們的資料在這些服務中可自由使用、無需個別單獨登入。Amazon DataZone也提供應用程式設計開發介面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以整合客製化解決方案或與DataBricks、Snowflake和Tableau等合作夥伴進行整合,使客戶得以輕鬆發布、搜尋和使用所有資料。

AWS資料庫、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副總裁Swami Sivasubramanian表示:「良好的資料治理是整個企業都能存取資料的基礎,但我們經常聽到客戶反映,在資料探索檢視與控制之間難以取得平衡。現在只要借助Amazon DataZone此單一服務,客戶即可在強大的治理控制與簡化資料存取之間取得平衡,進而輕鬆查找資料、將資料系統化,並進行資料協作。Amazon DataZone為企業內部解放資料,使每位員工都可以推動新的商業洞察,極大化資料的價值。」

ENGIE是一家專注於再生能源和分散式低碳能源基礎設施的國際能源公司,旨在幫助客戶實現脫碳目標。Data@ENGIE技術長Gregory Wolowiec表示:「ENGIE的業務優先事項是統整所有商業資料,允許資料共用以提高績效,大規模創造價值。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初期我們使用AWS分析服務在內部建構公共資料平台(Common Data Hub),大幅地解決這項挑戰。我們並沒有透過自行建立和維護單一個平台來進行資料共用和治理,而是在過去六個月中持續與Amazon DataZone團隊合作進行使用測試,為創建這項AWS原生服務提供意見。我們期待在整個企業內使用Amazon DataZone共用資料,簡化AWS分析服務和治理工具的存取。這將幫助我們的分析師和業務主管啟動創新專案,並根據資料驅動做出決策。我們很高興能將Amazon DataZone導入進我們的商業營運中,並利用它強大的功能實現資料共用,運用大數據創造價值。」

福斯(Fox Corporation)為頂尖的內容創作和發行公司,旗下擁有體育、新聞和娛樂等品牌。福斯資料基礎設施副總裁Alex Tverdohleb表示:「在福斯,統整所有的商業資料,打造安全、可信、規模化的資料探索檢視、發布、存取和共用能力至關重要。我們希望商業團隊能夠安全地探索檢視和共用資料,無需透過艱難的技術工作。Amazon DataZone有助於我們簡化、自動化資料的探索檢視和共用,並維持適當的資料治理,讓我們能在正確的時間使用正確的工具存取資料。」

伊塔烏聯合銀行(Itau)是一家全球金融服務公司,也是拉丁美洲最大的私營金融機構。伊塔烏聯合銀行資料和分析工程平臺負責人Roberto Figueira表示:「打造資料驅動力是我們主要的企業目標之一,我們在使用AWS分析服務的過程中,必須不斷平衡資料存取與治理、以及合規政策之間的關係,這使得團隊難以快速行動。我們很高興能夠試用Amazon DataZone,因為Amazon DataZone能簡化資料治理,使跨部門間的資料存取變得更加容易。Amazon DataZone使我們更快速輕鬆地為分析師、工程師和資料科學家團隊設置精細的存取權限,幫助他們在各種商業情境中試驗資料假設。」

關鍵字: 數位轉型  雲端服務  AWS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AWS:生成式AI將逐漸具備文化意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246.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