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美防疫松cohack 號召跨界人才為疫情找出創新解方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04月26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2775】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美國在台協會代表,24日共同發起「台美防疫松 (cohack)」,鼓勵專家及參與者以黑客松形式集思廣益,促進跨政府機關、跨領域、公私協力與多方交流,共創精準防疫資訊的應用方案,共同找出抗疫創新方法。

24日由行政院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發起「台美防疫松 (cohack)」合影。
24日由行政院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發起「台美防疫松 (cohack)」合影。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指出,台美防疫松透過徵集實際的需求課題以克服當前挑戰,並採開放創新的思維與態度,就更能透過集思廣益,為前線醫護人員、大眾、產業及國際社會創造更多的和諧,利他也利己。

陳副院長更以口罩實名制舉例,肯定政府偕同民間團隊迅速開發口罩供需資訊平台,不但成功上線,也被鄰近的日、韓及各個國家讚許,不難看見數位科技對防疫有其意義跟價值。而此次台美防疫松運用資通訊科技與數據的力量,期能紮根、發芽進而茁壯,齊力讓好的數位抗疫解方或創新服務付諸實行,降低此次疫情對全球所造成的影響,以協助建構更成熟的公衛系統與支援體系,進而嘉惠更多的區域及國家。

此次特別發起的「台美防疫松cohack」,係由行政院防疫科技團隊一手策劃,以「Stay together, cohack can help! 協力合作 共助世界」為發起理念,提出六大防疫相關主題(詳見附表),包含:管理防疫相關資源、邁向疫後過渡措施、保護社會弱勢族群、預測工具支援決策、支援前線防疫人員、善用資料風險溝通。

兼顧醫護、民眾、政府等各方面的需求,注入各類工具及應用方案,希望藉由號召台美雙方政府及台美民間共同參與、響應,整合政府公開資訊與民間資料,藉由國內外團隊跨界集思,齊力創造解決方案或創新服務,降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所造成的影響,更希望能藉此發展出更成熟的公衛系統及科技醫療等相關解決方案。

關鍵字: 新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IRENA:新冠疫情復甦計畫應與能源轉型結合
全球疫情仍舊嚴重 COMPUTEX 2020宣布取消
工研院打造正壓式檢疫亭 防疫金鐘罩守護醫護人員
新冠疫情+美中衝突 台灣供應鏈布局要有新思維
「Made by Taiwan」 工研院籲台灣製造轉向價值延伸的思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149.2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