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聞十日談】電子技術持加 醫療科技起飛!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2年08月2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133】

電子科技的應用版圖,正逐漸擴及到醫療與防疫上,並將成為未來最穩健成長的電子應用領域。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com)的分析,醫療科技市場在未來5年內,將維持約6%的年成長,預計在2027年將可達到7600億美元的規模。

台灣的工研院也指出,台灣電子資訊產業全年產值約7.1兆元,占全球市場5%,而台灣醫療市場的內需年產值約1.4兆元,隨著AI、5G的發展,科技業在醫療領域還將進一步成長。

而促使醫療科技能不斷維持高成長的動能,就是醫療電子與半導體技術的不斷突破,尤其是近期的人工智慧與異質運算技術的導入,更讓醫療科技有了全新的面貌。

Q1:醫療電子其實已經推動多年,為何到此時才出現明顯的市場與成長?

Q2:台灣究竟有什麼樣的優勢,可以立足醫療電子市場?

Q3:哪個醫療應用是台灣業者比較能發揮的領域?那在發展醫療電子上,又有什麼值得注意的要點?

關鍵字: 新聞十日談  醫療電子 
相關新聞
【新聞十日談】EaaS設備業在淨零高利時代求生術!
SCHURTER碩特參展ICMD 展示創新醫療技術
【新聞十日談】綠色工具機當道!TIMTOS 2023第一手觀察
【新聞十日談】要做AI不能的事!ChatGPT會偷走你的工作嗎?
經部攜手產官研醫 打造亞洲高階醫材生產研發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39.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