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電機結合數位科技 助力企業有效管理水循環整體系統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370】

受極端氣候影響,繼去年中台灣經歷限水危機,今年北部水情也面臨共同挑戰。過去五年,政府已投入超過1,300億元積極佈局水資源環境建設,產業也加速佈局水循環生態,年底將在台啟用全球第一座工業廢水再生水廠。

施耐德電機利用智慧水務解決方案,助力企業全面監測並提升水循環營運效率
施耐德電機利用智慧水務解決方案,助力企業全面監測並提升水循環營運效率

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建議,面對水資源愈加稀缺、不穩定,企業應善用數位解決方案,例如用於水與廢水的EcoStruxure、流程自動化系統EcoStruxure Process Expert與水管線管理系統EcoStruxure Water Simulation,甚至進階採用一體化營運中心AVEVA Unified Operations Center方能運用科技綜觀全局、有效提升水資源使用效率、兼顧企業與環境的永續發展。

施耐德電機台灣區總經理郭念慈表示:「水資源牽動生產命脈,氣候風險成為必需面對的課題。穩定水源、節約用水已經成為台灣企業在這幾年無法忽視的營運基礎。不論是資料中心、製造業工廠、科學園區或產業聚落,都紛紛提高水資源規劃優先級,從過去被動因應轉為主動出擊。施耐德電機引領全球智慧水務發展,並成為世界級企業的技術夥伴,我們希望運用這些最新科技協助在地企業改善營運。我們建議台灣企業,不論是能源使用、產線營運、甚至水資源調度都應該掌握科技遠端監控、強化數位韌性,進而提升效率並兼顧永續發展。」

用於水與廢水的 EcoStruxure領導智慧水務革新,目的在改善整個水循環中的關鍵流程與應用,並協助顧客面對營運挑戰,如漸趨嚴格的環保法規、老舊基礎設施汰換、降低營運成本、應對氣候變遷及協助維運人員運用科技做決策等需求。

從水源區的天氣狀況遙測與集水區資源管理,穩定生產清潔飲用水的處理廠到最末端的廢水處理,施耐德電機都能提供完整的軟硬體支援。解決方案涵蓋資料分析與應用程式服務、邊緣控制與適合各種水循環場景的連網產品。其中水處理廠及廢水處理廠的EcoStruxure方案,除了能協助客戶實現先進的流程控制,更能節省整體能源多達30%。

EcoStruxure Process Expert是協助顧客駕馭工業物聯網(IIoT)的新一代流程自動化系統,專為水、採礦、水泥、發電、快消品、化學以及石油與天然氣應用設計。EcoStruxure Process Expert結合分布式控制系統(DCS)的便利與可程式控制器(PLC)的靈活度,用以設計、運作及維護整個廠房。

透過可重複使用的標準物件及單一數據庫(single database),減少30%工程時間、降低工程和整合風險。EcoStruxure Process Expert也提供程式查錯、線上修改、更換、記錄追蹤等功能以快速診斷並解決異常問題。

EcoStruxure Water Simulation則是水管線管理系統,透過結合地理資訊軟體(Geographic Information Software,GIS)、監控與資料獲取系統(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SCADA)、維護資料與液壓等營運數據,以進行長達48小時的管線液壓計算模擬,輔助客戶決策。EcoStruxure Water Simulation也支援一體化營運中心概念,幫助客戶規劃維護工作與水運行調度。

一體化營運中心AVEVA Unified Operations Center協助顧客打破各系統間的資訊藩籬,將整體設施的所有端對端運作資訊整合在單一的視覺化圖表平台中,協助顧客一目瞭然地快速掌握設施營運狀況、即時決策,進而提升安全性、營運效率及營業利潤。

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雪蘭莪水務公司(Air Selangor)致力於透過數位化分析系統推廣智慧水務,並提供吉隆坡、雪蘭莪州及馬來西亞行政首都布城(Putrajaya)約840萬用戶清潔的高品質自來水。

施耐德電機與AVEVA團隊成功為雪蘭莪水務公司打造數位轉型解決方案,包含即時監控與預測、數位化的工作流程並提升顧客數位體驗,協助其有效節省成本、促進公眾安全、優化顧客體驗,全面提升營運績效。

關鍵字: 施耐德電機 
相關新聞
施耐德電機攜手Intel和Red Hat 推出開放式自動化基礎設施
施耐德電機獲Verdantix評為能源管理軟體的領導者 加速客戶實現淨零排碳
施耐德電機:重視永續及能源轉型 電氣化、數位化布局可加速去碳
施耐德電機名列DJSI百大永續企業 連續13年獲得Corporate Knights肯定
施耐德電機協助佈局智慧電網 加速實現全球能源轉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47.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