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纏訟多年 日亞化LED專利戰勝億光電子
德最高法院判決日亞YAG專利有效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8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326】

日亞化學與億光電子的專利訴訟戰,近日取得重要勝利。8月16日德國聯邦最高法院支持日亞化學主張,判決日亞化學持有的YAG專利EP 936 682(即德國第DE 697 02 929號專利,下稱「YAG 專利」)有效,此判決為最終結果且無法再上訴(案號X ZR 96/14)。

日亞化學與億光電子的專利訴訟戰,近日取得重要勝利。
日亞化學與億光電子的專利訴訟戰,近日取得重要勝利。

日亞化學肯定判決結果,相信此次判決對白光LED市場是個關鍵性的判決指標。日亞化學將針對億光電子過去的侵權行為請求損害賠償,藉此展現日亞化學強力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決心。同時日亞化學也相信此判決結果,對其他正在各國進行的YAG專利訴訟案,會帶來正面的助益及影響。

此案係由於2012年3月,億光電子向德國聯邦專利法院針對日亞化學持有的YAG專利提起專利無效訴訟。2014年9月一審判決日亞化學YAG專利無效(案號2 Ni 11/12),日亞化學不服上訴,2016年8月德國聯邦最高法院做出判決,支持日亞化學主張,認定YAG專利全部有效,判定億光電子敗訴。此判決為最終結果且不得上訴,亦即長年來日亞化學與億光電子在德國的YAG專利之爭,終於一槌定音。日亞化學取得重要勝利,更證明該公司在LED專利技術上的領先地位。

上述YAG專利仍有另一起專利侵權訴訟持續進行中。此案起源於2012年4月,日亞化學針對億光電子提起YAG專利侵權訴訟,杜塞道夫地院在2013年9月一審判決認定億光電子的6款白色LED產品侵犯日亞化學YAG專利,並命億光電子停止販售侵權產品,同時賠償日亞化學所受損失(案號4a O 56/12;聲明稿連結http://goo.gl/POuq9l)。

億光電子隨後向杜塞道夫高級地區法院提起上訴(案號:I-15 U 31/14);該上訴程序在德國聯邦專利法院作成一審判決後,於2014年10月22日停止審理。現因德國聯邦最高法院已判定YAG專利有效,此件專利侵權訴訟上訴程序將會繼續審理。隨著此次YAG專利的有效性確認後,日亞化學對此侵權訴訟亦抱持樂觀期待,相信能再次勝訴。

日亞化學認為德國聯邦最高法院的判決,對於白光LED產業而言極為重要。日亞化學將會根據法院對YAG專利有效性之全面肯定,向侵權者請求損害賠償。

日亞化學重申其強力保護專利之決心,亦會持續尋求專利及其他智慧財產權之保護,並在適當且必要時,於全球對侵權者採取行動。

關鍵字: LED  專利  日亞化  億光電子 
相關新聞
工研院8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獎 創下亞太紀錄之最
智慧局力推iPKM平台 提升中小企業研發創新能量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智慧局公布2023年專利前百大 台積電、工研院分居產研榜首
聚積科技展示最新車用LED驅動晶片 推動汽車應用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6.235.2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