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旺宏吳敏求董事長獲頒總統創新獎 半導體業首位獲此榮耀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4月2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642】

以國家元首名義頒贈與鼓勵「創新」之最高榮譽獎項「總統創新獎」今29日於總統府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由蔡英文總統親自授獎。旺宏電子吳敏求董事長期推動產業創新,多項創舉對臺灣科技產業發展意義重大,為半導體業首位獲此殊榮之「個人組」得獎者。

旺宏電子吳敏求董事長今獲頒「總統創新獎」
旺宏電子吳敏求董事長今獲頒「總統創新獎」

蔡總統致詞時除了向得獎者表達最誠摯的祝賀,並感謝他們的創新投入為國家奠定未來發展的重要基礎。

蔡總統表示,吳敏求董事長是臺灣半導體打頭陣的領航者之一,更首創將數學、統計學導入製程,促進半導體產業鏈的發展,總統提及參訪旺宏時,深刻感受吳董事長不但在半導體研發技能方面表現卓越,旺宏電子更是用心照顧員工的半導體大廠。

總統也期勉大家在「穩定中追求成長、變局中把握先機」,希望藉由「總統創新獎」激勵各界投入創新,共同推動國家發展向前邁向更好的未來。

吳敏求董事長致詞時感謝評審團的肯定、同仁共同打拼及家人的支持,他認為在科技界能獲得最高榮譽的「創新」肯定,非常不容易。

吳董事長表示:「創新充滿風險與孤獨,可能投入時間與成本卻沒有結果,是非常困難的工作,但兩項特質讓他得以克服,一是解決困難的「冷靜」,二是長期投入的強大「毅力」,自己33年前從美國回來,身無分文,只有滿腔抱負,經過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以「借力使力」的策略、技術移轉、利用美日貿易戰的機會打入日本市場,成為任天堂最大的供應商,更把品質做到最好,旺宏已達到全世界半導體業唯一可以將產品不良率衡量指標提升至PPB(十億分之一)等級,另外,謝謝母校成功大學共同創辦智慧運算學院(School of Computing)訓練新一代跨領域人才,最後感謝經濟部的支持,與經濟部合作的創新技術3D NOR產品,全球客戶皆引頸期待,期望此項合作能讓經濟部與旺宏,共同在世界舞臺發光發熱。」

吳敏求董事長1989年帶領40位優秀海外半導體專業人才返臺創設旺宏電子,並以創新設計(Forward Design)逆轉當時臺灣的逆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代工主流,領先全球首創將AI及Big Data導入晶圓廠,引領臺灣成為半導體生產重鎮,更推動科技業以第三類股上市,成功吸引國際資金挹注,開創臺灣產業蓬勃盛世,也訓練大批本土研發人才,包括日本美國等市場,用專利捍衛臺灣的技術,帶領旺宏發展的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品質全球第一。

吳董事長持續深耕科普教育培育近4萬名臺灣優秀科技人才,以10年10億捐助設立臺灣第一個跨領域學程「敏求智慧運算學院」,開啟臺灣AI創新應用及跨域人才培育之先河。

「總統創新獎」每兩年舉辦一次,鼓勵長期投入多元創新與價值創造的產、官、學、研界,且對國家產業經濟發展有具體貢獻者。第五屆「總統創新獎」自去110年8月徵選以來,共計277件報名,獲得各界廣大迴響。

關鍵字: 旺宏 
相關新聞
致力實踐永續經營 旺宏獲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
旺宏OctaFlash快閃記憶體 獲車輛安全標準ISO 26262 ASIL D認證
旺宏宣佈家庭日停辦 每位員工喜獲12000元獎金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自揭對台灣半導體三大貢獻 數據製造居首
長期推動產業創新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獲頒第五屆總統創新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5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