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旺宏電子吳敏求董事長 榮獲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098】

旺宏電子暨旺宏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吳敏求先生於12月5日獲頒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社會教育貢獻獎主要為表揚對社會教育具有重大貢獻者,以彰顯得獎人的熱忱耕耘與無私奉獻。

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發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予旺宏電子暨旺宏教育基金會吳敏求董事長。
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發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予旺宏電子暨旺宏教育基金會吳敏求董事長。

吳敏求董事長自創立旺宏電子與旺宏教育基金會以來,長期培育科技人才,並創設各種獎項與誘因,積極鼓勵研發並引導上萬員工與師生投入新創領域,而成為國內孕育新創技術及事業的最佳典範,吳董事長對台灣科學教育之影響深遠,因此榮獲教育部頒此殊榮。

秉持回饋社會以及提昇知識經濟價值之精神,吳敏求董事長堅持深耕科普教育,2001年創立旺宏教育基金會,更推動「旺宏金矽獎」及「旺宏科學獎」成為展現國內年輕創意的標竿獎項。由於成果斐然,旺宏也因此多次榮獲天下雜誌「企業公民獎」及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等國內企業社會責任最高榮譽的肯定。另外,吳董事長所帶領的旺宏教育基金會也獲得教育部評鑑「特優」的獎勵 。

「旺宏金矽獎」是電子電機科系師生實力競賽的指標,更被喻為國內電子電機相關系所的奧斯卡金像獎,參與師生逾12,000人次。在吳敏求董事長帶領下,「旺宏金矽獎」除可預見產業趨勢外,亦導引師生在綠能、生醫、機器人、智能家庭及汽車電子等領域開創技術並媒合產學,提供新創作品商品化之渠道。而「旺宏科學獎」則跨越城鄉教育的鴻溝,激勵資源不足的偏鄉學童。

迄今,「旺宏科學獎」參與師生已超過14,000人次,全國半數以上的高中職學校也皆曾參與,因影響層面廣泛而被喻為「高中的諾貝爾獎」,更藉由籌組科學獎聯誼會等多元活動往下扎根科普教育,因而產生更長遠的傳承力量及更大的加乘效果。

再者,吳敏求董事長為提昇國內半導體知識工程能量,也積極設置講座教授激勵制度,截至目前已獎助20名資深及優秀青年教授。此外,吳董事長更將科學人才的培育理念擴展至國際,鼓勵並培育多所物理及天文領域的傑出海外人材。

除在科普教育以及培育人才的貢獻外,吳董事長也十分重視人文與科技的融合,包括每年邀集不同的台灣新銳藝術家設計獎座,持續培植在地的年輕藝術家,為台灣文創注入活泉,目前已和逾20位台灣藝術家合作,也藉由舉辦多次公益藝文展覽推廣美學教育,展現吳董事長對社會及人文的關懷。

民間企業基於提昇台灣競爭力能長期舉辦一項科學創意競賽已屬不易,旺宏電子及旺宏基金會在吳董事長長期的堅持及帶領下,成功的集結資源培育人才並連結產業市場跨向國際。

關鍵字: 旺宏電子 
相關新聞
交大頒授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名譽博士學位
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博士榮獲2020 TWAS院士
旺宏電子8-bit I/O 快閃記憶體 獲意法半導體新微控制器採用
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獲頒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科技管理獎」
西門子攜手旺宏作為主要Flash Memory供應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90.2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