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交大頒授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名譽博士學位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465】

國立交通大學今(18)日頒授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吳敏求先生名譽博士學位,表彰其在企業經營及社會公益的重要貢獻。

國立交通大學代理校長陳信宏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證書予吳敏求先生
國立交通大學代理校長陳信宏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證書予吳敏求先生

吳敏求先生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先驅及創新人物。自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畢業後,赴美國史丹福大學取得材料科學工程學系碩士學位,陸續任職於美國Siliconix、Rockwell、Intel及VLSI公司。1989年帶領在美國落地生根的28個家庭、近40位專業人才返國成立旺宏電子,秉持開創台灣自有品牌與技術的信念,讓專業非揮發性記憶體產業在台落地生根。

創業之初,吳敏求先生即領先全球導入電腦化管理,建置全球首座無紙化半導體工廠,並以Big Data大數據確保產品與服務品質;同時專注人才培養及技術研發,建立自主技術,迄今已在全球取得逾8,000件專利,成為台灣唯一具有自有品牌及全球競爭力的公司。

吳敏求先生對半導體產業的重要貢獻,使他獲選1996年 ELECTRONIC BUSINESS ASIA亞洲最佳五位經理人;1997年入選美國電子買家新聞全球25位創新企業總裁,為唯一獲選的亞洲企業人士;1998年榮登美國《富比世》雜誌封面人物,為台灣首位登上富比世封面的企業家;2001年獲選為美國商業周刊亞洲之星。

陳信宏代理校長表示,吳敏求先生帶領專業人才返國開創台灣品牌,扭轉當時高科技人才多數流向海外的風氣,大幅激勵國內高科技產業,讓美國高科技產業更加重視華人科技人才;此舉也吸引許多優秀人才返台投入半導體產業,以群聚效應形成東方矽谷,讓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鏈居領先地位。吳敏求先生深耕產業時不忘教育本質,長期支持科普教育,對台灣科學教育影響深遠,是具有遠見的領導者與實踐家。

吳敏求先生表示,這是他繼國立清華大學及國立成功大學之後所獲得的第三個名譽博士學位,在旺宏創立三十週年之際受頒,意義非凡。他特別感謝家人的支持,因為創業的過程很艱辛,也感謝旺宏電子的同仁,旺宏一切從零開始,雖曾面臨營運上的困境,因為這群努力的伙伴共同打拼,才使旺宏逐步落實理想與目標,成為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領導公司。

吳敏求先生說,交大的教育特色是「求實學、務實業」,期許學生具備實事求是精神,掌握社會脈動、與時俱進,這和他的經營理念「實在」不謀而合。科技業注重細節,「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要做出好的產品不容易,必須要務實且有紀律,腳踏實地解決問題」。

吳敏求先生也將這份榮耀與「胡老師」、已故旺宏前董事長胡定華先生分享。「我從胡老師身上學到三樣非常重要的事,分別是誠實、紀律及遠見。」他將延續胡老師科技興邦的理念與精神,計畫設置以胡定華先生為名之基金,協助產業持續創新。

關鍵字: 旺宏電子 
相關新聞
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博士榮獲2020 TWAS院士
旺宏電子8-bit I/O 快閃記憶體 獲意法半導體新微控制器採用
旺宏電子吳敏求董事長 榮獲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
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獲頒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科技管理獎」
西門子攜手旺宏作為主要Flash Memory供應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