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entor Graphics加強Calibre RET
以滿足次100奈米製程的高精準度要求

【CTIMES/SmartAuto 黃明珠 報導】   2003年03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49】

明導國際 (Mentor Graphics) 日前宣佈,該公司已大幅加強CalibreO系列的解析度強化技術(RET)工具,確保Calibre解析度強化技術的建模精準度 (modeling accuracy) 有效滿足未來三個技術節點需求。這些加強功能大幅改善次100奈米解析度強化技術的建模精準度,若想透過提高晶片良率和縮短從設計到晶片製造的所須時間 (time-to-silicon) 來增加客戶獲利能力,它們就是不可或缺的要件,特別是對於要求嚴格的65奈米和更先進製程。

明導國際表示,為協助IC製造商處理次波長大小的電路結構,負責將電路圖形轉印至晶片表面的複雜微影系統必須滿足嚴格要求;在次100奈米領域,製程適用範圍 (process window,可製造良好晶片的製程參數範圍) 會大幅縮小,解析度強化技術的建模精準度也變得更加重要。進入次100奈米世代後,重要IC電路結構的大小只有曝光設備波長的三分之一,此時要確保圖案轉印的傳真度,使它不受轉印過程失真的影響,微影系統就必須提供精準的解析度強化技術建模能力。

執行全晶片解析度強化作業之前,必須先完成重要模型校準和模型建立等多個步驟。在模型設定過程裏,使用者必須輸入許多重要參數,例如測試圖案晶片量測值、曝光波長、數值孔徑 (NA)、標準差 (sigma) 以及照明模式 (illumination pattern)。今天宣佈推出的功能加強包括Calibre VT5 (Variable Threshold - version 5) 以及TCCcalc (向量式薄膜光學計算),它們是對Calibre RET的晶片建模和光學製程修正 (OPC) 技術基礎所做的重要改進。實際應用時,首先讓新TCCcalc光學模型配適 (fitted) 所給的數據,光阻和蝕刻效應則由新推出的VT5模型來處理,然後透過晶片比對來驗證模型的預測能力,再把結果交給VT5使用,並搭配其它整批作業的全晶片解析度加強軟體,即可用於生產製造。

重要的建模技術

VT5和TCCcalc是超過18個月的工程努力結果,目前正在世界主要的95和65奈米研發實驗室接受戶測試 (beta test),包括極高數值孔徑的光圈效果支援以及多重曝光解析度加強方法 (multi-exposure RET) 和不規則形狀的光阻/蝕刻效果。此外,Calibre RET工具也增加其它數種更強大的深次微米功能,包括特殊照明支援和影像最佳化演算法,當它們搭配VT5和TCCcalc時,即可在未來十年提供世界水準的解析度強化技術精準度。

AMD的Chris Spence表示,自從Mentor於1999年推出Calibre RET產品開始,他們就在使用這些工具。結合強大的階層式設計規則檢查 (DRC) 軟體和以實體為基礎的光學製程修正模型,使他們得以發展最佳化而精準的解決方案,滿足他們對於光學製程修正的要求。VT5和TCCcalc還能進一步提高光學製程修正的精準度,支援他們的90奈米量產以及65奈米研發工作。

Mentor Graphics設計及製造部門總經理Joseph Sawicki表示,全世界最大的25家半導體公司中,已有19家採用Calibre工具,這是因為Mentor不斷提供業界最好的效能、處理容量和良率加強。透過對於解析度強化技術的改進,再加上Mentor已開始提供從設計到製造的單一流程,使得Calibre成為目前市場上最快速、精確而完整的實體驗證和次波長製造解決方案。

關鍵字: 明導國際(Mentor GraphicsEDA 
相關新聞
波音擴展與西門子Mentor Graphics的夥伴關係
明導國際軟體已通過台積電12FFC與7nm製程進一步認證
台積電與明導國際合作為新InFO技術變形提供設計與驗證工具
西門子收購Mentor Graphics 拓展工業數位化領域
可無縫協同合作 明導推高效多板系統設計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61.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