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打造東南亞首座生態橋 易兆與科思創以新噴塗系統實現自然共生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067】

台灣科思創之長期合作夥伴—易兆企業,透過拜鐵膜反應型聚氨酯噴塗系統,協助東南亞地區之國家級公園打造兩座具備防水、防樹根穿透等特性的生態橋樑。使該橋樑上方可覆蓋逾2公尺高的土壤並進行植栽,且可長期耐久使用,重建人類與自然的和諧共生。

拜鐵膜具備優異的防根系穿透能力,並可確保橋梁耐久使用。
拜鐵膜具備優異的防根系穿透能力,並可確保橋梁耐久使用。

大量的公路築起以連接不同的城市,雖然促進城市的發展,卻也改變了動物的遷徙路線,甚至分散其生態棲地。鑒於棲地不完整已成為影響生物多樣性的主因,同時為減少陸上生物因遷徙路線改變而導致公共道路安全的疑慮,台商易兆企業Hydroseal與新加坡合作廠商Lee Construction於東南亞地區協助國家級公園單位,在公路上方設置一座全長達62公尺的生態橋梁,以連接兩地的自然保護區。

而因生態橋必須仿造自然環境的植披,在考量灌木等不同植物的樹根具有極強的穿透性,因此材料的選擇必須具備防根系穿透且可耐久使用的材料。

有鑑於此,科思創拜鐵膜反應型聚氨酯噴塗系統為高機械強度的雙組分無溶劑液態系統,可噴塗於各式不規則與鋼鐵、混凝土等多種材料的結構表面,並形成一層具柔韌性與彈性的連續無縫薄膜。而其防根系穿透能力更通過德國DIN與歐洲 EN 13948測試方法驗證,即便穿透力強大的火棘、榕樹或竹子都無法突破拜鐵膜R的防護能力。

此外,考量生態橋日後維修不易,因此防水性能亦對於基礎建設的安全至關重要。而拜鐵膜卓越的防水能力可完全阻絕水分或其他液體經由混凝土的氣孔或裂縫滲入,造成鋼筋生銹膨脹、混凝土崩裂,進而影響建築物結構體安全。

台灣科思創聚氨酯事業處處長楊政遠表示:「人類與自然是共生共榮的生命共同體,很榮幸在創新材料專業的支援下,能攜手易兆企業協助其客戶於東南亞完建第一座專屬野生動物的生態橋;同時也期望能藉此引發更多對於城市生物多樣性的保育工作。」

易兆企業總經理楊木榮表示:「城市發展與生態多樣性缺一不可,但如何在有限的土地上同時達到生態保育的目的,則需要仰賴創新的構思與合作夥伴的材料技術支援。我們很高興能發揮拜鐵膜技術優異的耐根系與防水特色,一同建造耐久可靠的生態廊道,為陸上動物保育盡一份心力。」

東南亞首座專為野生動物建造的生態橋已於2013年落成。而第二座生態橋亦已於2019年底完工,並進入生態孵育階段。

關鍵字: 易兆  思科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啟用彰化廠TPU新產線 可用於車輛、風電產品表面保護膜
科思創將投資五個領域的新創公司 第一階段投資已完成
視塑膠廢棄物為寶貴資源 科思創計畫促進循環經濟發展
思科創開發新創材料 實現5G互聯世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10.85.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