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宜特偕長安汽車助和芯星通完成北斗車載導航晶片AEC-Q100可靠度驗證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190】

電子產品驗證服務企業宜特科技、大陸知名品牌車廠長安汽車,以及導航晶片企業和芯星通共同宣佈,和芯星通北斗/GPS車載導航晶片UC220,歷經一整年兩階段嚴格且完整的車電AEC-Q100驗證後,成功通過國際汽車電子協會(Automotive Electronics Council;AEC)的可靠度品質驗證規範認證。

和芯星通北斗/GPS車載導航晶片UC220,歷經車電AEC-Q100驗證後,成功通過國際汽車電子協會(AEC)的可靠度品質驗證規範認證。
和芯星通北斗/GPS車載導航晶片UC220,歷經車電AEC-Q100驗證後,成功通過國際汽車電子協會(AEC)的可靠度品質驗證規範認證。

AEC車用元器件品質驗證規範,是車用晶片產業進入汽車市場的首要門票。而此案,更是源自於長安汽車的驅動力而成。和芯星通是大陸市場上率先由協力廠商公正實驗室測試通過AEC-Q100認證的北斗/GPS車載導航晶片商。

宜特中國總經理崔革文表示,隨著車聯網與智慧化汽車的創新應用推動,將不僅迫使汽車從過去傳統的機械產業,逐漸轉變成機電產業;更將使整車的製造成本出現巨大轉變。同時可預見,在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電子零件/模組被應用在汽車上。因此,如何有效的進行車用電子的可靠度驗證,以及如何執行供應鏈品質驗證與管理,對車廠來說將是一個重大的議題。

此案為經由長安汽車的推動,宜特與和芯星通共同合作所完成的驗證案。本案不僅代表著大陸品牌汽車,對於車用零件的品質要求日趨重視,向國際接軌靠攏;更宣示著大陸晶片業者,已逐步從過去消費性晶片僅專注於功能性設計(Design for Function)的概念,正式跨入車載晶片高安全性與可靠度(Design for Reliability)的品質水準。

崔革文進一步指出,和芯星通完成AEC-Q100驗證,證明其車載導航晶片品質經得起考驗,取得進入汽車電子市場的,,首要門票,也將更有實力角逐成為其他車廠正式的晶片供應商。

和芯星通運營副總裁吳永強表示:「UC220產品,經過長達一年的嚴謹驗證,順利通過AEC-Q100 Grade 3可靠度標準要求的22個嚴苛測試專案,意味著北斗導航晶片可以在攝氏-40度~85度的環境下長時間正常運行,並具有超過10年的工作壽命和較高的使用可靠度。和芯星通曾率先將自主北斗芯應用於車載前裝領域,相信基於可靠的產品、可靠的服務和可靠的方案,和芯星通會成為前裝車廠導航定位晶片的首選供應商。」

吳永強進一步指出:「此次與宜特合作為和芯星通完成AEC-Q100驗證,是一絕佳選擇。作為一個協力廠商公正實驗室,宜特海峽兩岸車電小組展現了其專業性,並在驗證過程中,提供各階段的專業解決方案,使此案得以順利完成,因此我們也期待在未來的新產品上,能夠和宜特有更多的合作。」

長安汽車副總裁劉波表示:「整車品質要達到國際一流水準,車用電子供應鏈廠商無法置身事外。對於身為大陸本土車企,並計畫未來朝向國際汽車市場邁進的長安汽車來說,不僅須嚴格要求車用元器件的選用,針對印刷線路板選用和組裝製程等各個環節,亦須嚴謹的驗證與檢驗。」

長安汽車研究總院副院長何舉剛談到,車用電子供應鏈所需要的專業知識相當廣泛。最終選定宜特做為公正協力廠商驗證實驗室,不僅來自於宜特除了具備完整的AEC驗證測試能力,更重要的是,在車用電子供應鏈的可靠性與失效分析方面,能夠給予長安汽車專業的技術支援。未來,宜特將是長安汽車在品質驗證領域的重要夥伴。

關鍵字: 車載導航晶片  車用晶片  車聯網  智慧化汽車  宜特  長安汽車  和芯星通  系統單晶片 
相關新聞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宜特獲USB-IF授權 成為USB PD認證測試實驗室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宜特公佈2023年12月營收3.24億元 預估供應鏈需求將挹注後續營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14.1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